《重生之名流巨星》精良網友追到停不下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去年《盜墓筆記》《無心法師》帶來的喧囂未退,今年又有《重生之名流巨星》(下稱《重生》)這樣的高品質網劇霸屏,隨后又將有《老九門》《牧野詭事》《摸金符》一系列投資巨大的超級IP網劇亮相,網劇由曾經小打小鬧的“玩物”,迅速具備碾壓傳統的沖擊力,令業內側目

  去年《盜墓筆記》《無心法師》帶來的喧囂未退,今年又有《重生之名流巨星》(下稱《重生》)這樣的高品質網劇霸屏,隨后又將有《老九門》《牧野詭事》《摸金符》一系列投資巨大的超級IP網劇亮相,網劇由曾經小打小鬧的“玩物”,迅速具備碾壓傳統的沖擊力,令業內側目。記者採訪了網劇制作人及專家,他們認為這是互聯網飛速發展帶來的必然變革,網絡還將吸引更多大明星大制作人入場。

  正在騰訊視頻熱播、打著“懸疑偶像劇”標簽的網劇《重生》最近持續引發觀眾的熱議。該劇劇情方面就看點十足,換臉術、重生者、隱秘的朋友、暗處的敵人、車禍真相、復仇目的等充斥其中,情節緊湊不拖沓,該污時肥皂亂飛、該煽情時梨花帶雨、該搞笑時令人捧腹,壁咚、發糖、調教一個不少。而引發觀眾點贊的還有精美的制作和考究的服化道,被不少網友指“想舔屏到停不下來”。《重生》繼去年的《盜墓筆記》《無心法師》等劇之后,繼續用精良的制作來刷新觀眾對網劇的認知。

  在三四年前,網劇還只是粗糙的代名詞,要麼玩MV畫風,比如2012年炒得很凶的《女人幫》系列網劇,雖然加盟的明星不少,但碎片化的劇情表達,耍酷到底的鏡頭呈現,讓人感覺就是一出自娛自樂的MV寫真大片。短短幾年的時間,網劇已經儼然成了最主流的表達方式,侯鴻亮、靳東等一線大腕制作人、明星都紛紛加盟,在強大的網絡平台傳播優勢和資本的助力下,網劇越來越具備挑戰傳統電視劇的實力。

  據了解,2016年,《盜墓筆記》《心理罪》《暗黑者2》《尋找前世之旅》《爵跡》《老九門》《牧野詭事》《摸金符》等一大批超級網劇將陸續亮相,這其中不乏投資過億的大制作,網絡帶來的震撼還將繼續。

  作為《重生》的制片人,企鵝影業電視劇業務部總監方芳透露,網劇發展的分水嶺是去年《盜墓筆記》的成功。“《盜墓筆記》號稱每集500萬制作費,不管是不是真正花在制作領域上,盡管制作上還有可以提升的地方,但說明視頻網站有足夠的勇氣和魄力,拿足夠的資金來砸精品。大家也看到《盜墓筆記》給視頻平台帶來的轟動效應,不管商業,還是用戶,都非常有價值。”

  方芳表示,《盜墓》的示范效應加上電視劇的生產鏈條在2015年發生了巨大變革,大家都認為視頻網站的內容要有差異化才能佔領市場,資本的涌入吸引了很多原來做傳統的制片人,影視公司入了網劇這個局。“網劇題材比黃金檔電視劇要放寬,科幻類、探案類、警匪類,可以在網絡平台上播,也吸引了很多著名制片人,實現他們一直想拍的夢想。而且網劇不受配額限制,比如傳統平台,古裝劇有配額限制,在視頻網站上則沒有。而且他們能在這個平台上實現邊拍邊播的夢想。現在超級大網劇,都是邊拍邊播,或者邊剪邊播的。”方芳表示,正是這種種變化造就了2015年到2016年網劇的高速發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6-09/11242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