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黄金地段烂尾14年合肥三荣大厦“重生”在即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6年前,在寸土寸金的省城淮河路步行街中心地段,三荣大厦这一合肥市著名商业地标开始在岁月中消沉、失声,一度成为烂尾建筑的代表

  16年前,在寸土寸金的省城淮河路步行街中心地段,三荣大厦这一合肥市著名商业地标开始在岁月中消沉、失声,一度成为烂尾建筑的代表。那时起,这座开辟了合肥房地产市场先河的大厦以何种姿态重生,成为老合肥人的期

  16年前,在寸土寸金的省城淮河路步行街中心地段,三荣大厦这一合肥市著名商业地标开始在岁月中消沉、失声,一度成为烂尾建筑的代表。那时起,这座开辟了合肥房地产市场先河的大厦以何种姿态重生,成为老合肥人的期待与念想。

  2年前,重生之光降临:烂尾十余年的建筑重新搭设起脚手架,外立面幕墙也进入施工改造如今,三荣大厦更名为润泰城,大厦的外立面幕墙披上了香槟金“外衣”,室内装修与招商工作已近尾声,省城知名商业巨头即将入驻。三荣大厦筹备组相关负责人憧憬大厦重新运营后的新定位:润泰城将被打造成为集特色餐饮、购物、儿童娱乐、精品商务酒店、公寓式办公等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

  始建于1997年的三荣大厦,高25层,建筑面积2.8万m2,坐落在寸土寸金的省城淮河路步行街中心位置。

  在寸土寸金的省城淮河路步行街中心地段,三荣大厦这一合肥市著名商业地标,一度成为烂尾建筑的代表。

  始建于1997年的三荣大厦,高25层,建筑面积2.8万m2,坐落在寸土寸金的省城淮河路步行街中心位置,与该街区另一商业地标鼓楼仅隔百余米。 三荣大厦破土动工那年,一街之隔的“浪漫之街”寿春路尚未有婚庆公司,合肥市民朱先生还是一个23岁的小伙。朱先生感慨三荣大厦建成前后售房推介的景象,“当时广告宣称投资三荣大厦回报率最高可达18%。售房广告和推介活动花样翻新。”朱先生告诉记者,三荣大厦当初打出的出售模式,在合肥房地产历史上也是独树一帜,“当时每平方米的售价在1万元左右,可以说开辟了合肥房地产市场的先河。 ”

  1999年11月,人行合肥中心支行认定这是“以出售其资产份额的处置权进行非法高息集资”,要求清退房款。随后,金融部门停止贷款,加上港方撤资,工程随即停工。随后,合肥市政府成立三荣大厦工作组,先后引进了上海锦江国际集团和浙江广厦集团对三荣大厦进行建设投资和资产运营。 2003年,三荣大厦迎来上海怡和锦江国际大酒店入驻,并于当年12月底试营业,但酒店运营约两个月后,入不敷出,停业关闭。 此后的14年,三荣大厦迟迟没有动静,成为合肥市中心烂尾建筑的代表。

  2017年6月,不少合肥市民途经淮河路步行街时意外发现,烂尾了十多年的三荣大厦外立面被“绿衣”包裹,大楼门前还搭设了脚手架,外立面幕墙正在施工改造。

  今年6月2日,承担三荣大厦外立面幕墙施工改造的合肥达美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早在2017年2月15日,三荣大厦改造项目便已招标,“包括外立面幕墙设计、施工。”该负责人介绍,去年下半年,三荣大厦外立面幕墙施工改造完成,“这栋百米高的大厦外墙大部分区域全部铺设有透明色双层强化玻璃,香槟金色铝板镶嵌其中。”

  记者从夜晚亮化效果视频中看到,外立面幕墙披上香槟金“外衣”的大厦美轮美奂,幕墙上闪烁变换的LED灯在夜幕下光彩夺目。

  外立面幕墙被“美颜”后,连日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三荣大厦的内部装修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且已近收尾。 “三荣大厦建成后停用时间久,设施设备腐蚀、破损严重,改造难度大。同时旧楼改造,要尽可能利用原有设施,造成施工难度大,作业面受限制。”三荣大厦筹备组吕姓负责人称,经过各项目施工方的努力,“大厦内的消防、智能化供水供电等改造在去年年底之前顺利通过验收,目前相关人员正对大厦的空调进行联机通风调试,少部分楼层的整体装修还在进行。”

  日前,记者在“三荣大厦招商方案”上看到:2003年底,三荣大厦部分楼层短暂经营后停用至今。根据合肥市国资委领导小组2015年第3次组长会议精神,合肥力澜置业有限公司与合肥市委市政府三荣大厦工作组密切配合,在合肥市国资委、房产局、土地局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大厦资产交接、不动产权登记。

  “三荣大厦作为国有资产,出租必须经过招投标中心挂牌招租,大厦2万多平方米的体量将统一对外招租。” 谈及对外招商的进展,吕姓负责人称,目前,大厦已确定引入了多家商业,其中一家有意进驻的是省内知名商业巨头。

  谈及大厦改造后的前景,合肥力澜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改善三荣大厦商业人流量,扩展商业延展面,鉴于一层已无商业门面和人流通道,业主方拟利用沿淮河路方向的原消防通道,改造成面向淮河路的人流进出通道。“原含山路大厅改建为大厦商业人流主通道,并对一层实施内外整体设计,与北侧消防通道进行一体化整合,形成内外连通的休闲广场和商业内街。”

  润泰城将被打造成为集特色餐饮、购物、儿童娱乐、精品商务酒店、公寓式办公等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

  记者采访获悉,如今,三荣大厦目前暂更名为润泰城,润泰城运营后的功能定位是完善步行街经营业态,打造集特色餐饮、购物、精品商务酒店、公寓式办公等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消费层次以年轻人为主。三荣大厦筹备组一名负责人坦言,“润泰城完工后的运营确实有不小的挑战,这需要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当然,我们寻找的品牌商家都是有特色的,有实力的。把大厦搞活,避免被同质化。”

  “这么好的位置,应该好好利用起来,希望三荣大厦更名重生后运营越来越好,人气越来越旺。”采访结束时,润泰城路对面的一名商户向记者算了一笔账,大厦裙楼一楼的商铺,吸金能力之强,租金之高令人咋舌,“20多平方米的铺子,月租金达到了10余万元。可以预见,等大厦的主楼改造运营后,店铺的租金会更加看涨。”(记者吴洋刘玉才)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6-09/11245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