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土豆和第九城市“在一起”游戏电影娱乐网络剧“一起玩”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合一集团(优酷土豆)与第九城市(九城)今日下午共同宣布将建立合资公司

  合一集团(优酷土豆)与第九城市(九城)今日下午共同宣布将建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命名为“九合数字娱乐公司”,将致力于与游戏相关的文化娱乐内容开发、制作及发行,包括电影、网络剧、网络娱乐节目、游戏开发和发行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得消息,合一集团(优酷土豆)与第九城市(九城)11日下午共同宣布将建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命名为“九合数字娱乐公司”(以下简称“九合数娱”),将致力于与游戏相关的文化娱乐内容开发、制作及发行,包括电影、网络剧、网络娱乐节目、游戏开发和发行等。

  据了解,合资公司成立后,双方将加强把优质游戏IP延伸至其他文娱内容的制作及宣发上,共同打造未来受到更多用户喜爱及使用的娱乐内容。

  合一集团董事长兼CEO古永锵表示,“建立多屏文化娱乐生态系统一直是优酷土豆的发展方向,而与游戏的联动将是这个生态打造行动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未来我们将共同带给广大的用户更多元化的娱乐内容及体验。”

  而九城董事长兼CEO朱骏则称,“我们将在电影、网剧、网络综艺节目等多方面内容的探讨开始,有计划地对优质的IP进行全新生态的打造。”

  互联网分析师独孤依风看来,两家公司的合作感觉是向外迈出了自己的一步。“从经济角度来看,对两者的估值有影响,从商业角度来看,拓宽彼此之间的营收渠道。”

  据了解,就在今年8月,优酷土豆宣布改名“合一集团”,从视频网站转型为文化娱乐产业平台。

  就在11月30日,阿里和优酷土豆的整合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合一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优酷总裁魏明、合一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土豆总裁杨伟东担任优酷土豆BG联席总裁。同时,魏明还将兼任阿里数字娱乐事业部总经理一职。有业内人士称,由此可以预见阿里未来会数字娱乐的业务将更多地依赖优酷土豆,包括内容制作、发行等。而无论是电影、网络剧、网络娱乐节目等,这些资源只要有了好的IP,都可以是票房的保证。对于IP本身价值的提高,也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阿里现在打造的生态平台几乎涉及到了吃喝玩乐各个方面。九城如若和阿里系结盟,绝对是有利无害。”独孤依风进一步补充称,现在电竞行业随着富二代们的进入,市场变得逐渐规范和商业化起来,九城与优土的合作,也可以看成是进入电竞圈的一个点。

  独孤依风认为,游戏已经不再单纯是游戏了,而是一个生态圈了。“各种横向或者纵向的商业模式会出来,九城依靠自身的市场资源,结盟各类互补资源,做到游戏圈霸主才是其目的所在。”

  就在11月26日晚,九城就宣布以5亿美元获得《穿越火线年独家代理权,首期支付5000万美元。消息公布后九城股价大涨并在之后几天一路走高,从1.8美元攀升至4.36美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6-13/11309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