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头条丨WTO大幅下调今年全球贸易增长预期;美联储新提案限制华尔街银行之间相互关联;因飞行员闻到电子烟味美国一航班迫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路透社报道,世界贸易组织2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贸易数据与展望》报告,将今年全球贸易增长预期由此前的3.7%大幅下调至2.6%

  据路透社报道,世界贸易组织2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贸易数据与展望》报告,将今年全球贸易增长预期由此前的3.7%大幅下调至2.6%。

  20:30 亚特兰大联储总裁博斯蒂克、里奇蒙联储总裁巴尔金、堪萨斯城联储总裁乔治参加美国银行家协会华盛顿峰会的小组讨论;

  【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能源股全线收跌 、科技股多数收涨、药品零售股全体暴跌】

  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指收跌0.3%、纳指收涨0.25%、标普500几乎平盘。其中美国大型科技股多数收涨,苹果涨1.45%,亚马逊跌0.01%,奈飞涨0.21%,谷歌涨0.55%,Facebook涨3.26%,微软涨0.14%;美国能源股全线.6%,EOG能源跌0.9%;美国药品零售商股全线下跌,沃尔格林联合博姿因业绩低于预期暴跌12.81%,领跌道指,CVS收跌3.8%,Mckesson收跌3.14%,Cardinal Health收跌4%;

  周二美债收益率普跌,2年期美债收益率跌2.5个基点报2.302%;3年期美债收益率跌3.1个基点报2.256%;5年期美债收益率跌2.8个基点报2.283%;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2.5个基点报2.472%;3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1.4个基点报2.876%。

  为了限制华尔街大银行的相互关联,美联储和其他监管机构拟要求银行对特定债务增加资本缓冲。美联储、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和货币监理署在周二的声明中表示,该提案针对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控股公司,他们是最大、最复杂的公司。“这将减少大型银行机构之间的相互关联,”这些机构在声明中表示。监管机构表示,如果一家华尔街银行倒闭,该提案将“减少因此对金融体系的影响”。该提案还要求银行公开报告其TLAC债务余额。该提案公示60天征求意见。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日晚在唐宁街发表讲话说,她将向欧盟提出进一步推迟“脱欧”的申请,以争取时间打破僵局,确保英国有序“脱欧”。特雷莎梅当晚在长达7个小时的内阁会议结束后说,尽管有些人已厌倦“脱欧”推迟和无休止的争吵,希望下周“无协议脱欧”,但达成协议仍是最好的解决方案。她认为,需要进一步推迟“脱欧”,但要尽可能缩短延期时间,一旦“脱欧”协议通过即结束延期。特雷莎梅表示,希望与反对党领袖对话,共同寻求“脱欧”方案,以确保英国有序“脱欧”。但她强调,无论何种方案都必须基于与欧盟已达成的“脱欧”协议,并聚焦英欧未来关系。

  比特币周二飙升至近5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并推高了其他包括以太、Ripple和莱特币在内的其他加密货币。在周二亚洲交易时段,比特币一度飙涨超20%,自2018年11月以来首次突破5000美元关口。总部位于伦敦的加密货币公司BCB Group首席执行长奥利弗冯兰德斯伯格-萨迪(Oliver von Landsberg-Sadie)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周二比特币的暴涨可能是由一项价值约1亿美元的算法指令引发的,而这一笔大额订单来自一位神秘的匿名买家。

  【WTO:今年全球贸易可能增长2.6%,低于2018年的3.0%和此前预期的3.7%】

  世界贸易组织2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贸易数据与展望》报告,将今年全球贸易增长预期由此前的3.7%大幅下调至2.6%。世贸组织表示,受贸易摩擦升级和经济不确定性加剧等因素影响,2018年全球贸易增长3.0%,远低于预期,而且今明两年全球贸易增长仍将面临巨大压力。

  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周二表示,该航司已将波音737MAX飞机的恢复运行时间推迟至今年7月1日,原因是该机型恢复运行的时间尚无法确定。

  科威特航空(Kuwait Airways)周二在官方Twitter上写道,该航司原本定于3月份交付的新型空客A320客机已被推迟至6月、10月和11月交付,但未说明具体原因。科威特航空表示,航班延误可能会导致一些航班中断和取消。

  高通和英特尔周二表示,高通首席财务官乔治戴维斯已离职,出任英特尔首席财务官。戴维斯自2013年以来一直担任高通的财务总监,并在公司董事会执行委员会任职。高通说,目前已经任命长期在公司任职的大卫怀斯为临时CFO,同时正在寻找戴维斯的继任者。戴维斯的离职将于周二生效。

  主要汽车制造商们周二表示,3月和今年一季度的销售疲软,表明今年开局艰难,但同时表示强劲的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赢回鼓励消费者在2019年继续购买更多汽车。具体来讲,与2018年同期相比,由于美国消费者转而青睐更大尺寸、更舒适的车型,今年第一季度美国乘用车销量持续下滑。其中,通用汽车一季度美国汽车交付下降7%,该公司旗下所有四个汽车品牌销量全部下跌。通用汽车周二收涨0.16%。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消息称,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一架从费城飞往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航班在飞行员报告驾驶舱有电子烟气味后,周二改飞北卡罗来纳州。报道中称,事发后机组人员戴上了氧气面罩,将执飞此次航班的空客321客机降落在了北卡罗来纳州的威尔明顿国际机场。

  【美国券商开始覆盖Lyft并给予“卖出”评级,目标价较IPO价格低42%】

  上周五刚IPO的“网约车”第一股Lfyt再遭重创。Seaport Global Securities分析师Michael Ward开始覆盖Lyft,初始评级为“卖出”,未来12个月目标价为每股42美元,暗示Lyft较其周一的收盘价(69美元)有39%下跌空间。Ward表示:“为了证明Lyft目前的市值,投资者需要相信,千禧一代和后代人都将拥有汽车,而非依赖于网约车服务。尽管我们相信网约车市场将继续增长,并预计Lyft将成为主要网约车公司,但在我们看来,目前的估值反映出人们对美国消费者行为的看法过于乐观。”Lyft周二收跌0.6%,IPO第三个交易日继续下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6-13/11316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