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成荣登小说排行榜之首《流亡者社区的雨夜》追忆城市往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哈报网讯(记者 申志远)在刚刚揭晓的2005年度中国小说学会小说排行榜上,哈尔滨市著名作家、市文联副主席阿成创作的《流亡者社区的雨夜》荣登短篇小说排行榜之首

  哈报网讯(记者 申志远)在刚刚揭晓的2005年度中国小说学会小说排行榜上,哈尔滨市著名作家、市文联副主席阿成创作的《流亡者社区的雨夜》荣登短篇小说排行榜之首。

  《流亡者社区的雨夜》反映了当年流亡在哈尔滨的外国侨民的日常生活,展示了百年哈尔滨这座包容城市特有的的风情与城市个性。中国小说学会主办的小说排行榜评选活动,为严肃的纯文学的广泛传播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在中国文学界乃至整个文化界都具有开创

  意义。 据悉,阿成的长篇随笔集《哈尔滨老房子》也已完稿,不久将由百花出版社推出。

  作为一个由专家、学者评出的专业性排行榜,专家们坚持以历史深度、人性内涵、艺术魅力为主要尺度,不考虑作家的名气,不考虑刊载作品的刊物或出版社,不考虑作家的年龄、性别、地区以及作品题材、商业效益等因素,体现了公平、公正、科学的学术精神。有评论家把2005年誉为“21世纪的第一个中国小说丰收年”,这使得此次小说排行榜的评选紧张激烈。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6-15/11379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