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心作家杨子星做客天涯揭秘如何活得不累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4月16日,青年公益作家、养心作家杨子星受邀做客天涯社区,与网友们在线互动,分享他的心得体悟、新书感悟,同时天涯网友针对杨先生的作品和观点大提犀利问题,展开了一场精彩激烈的访谈

  4月16日,青年公益作家、养心作家杨子星受邀做客天涯社区,与网友们在线互动,分享他的心得体悟、新书感悟,同时天涯网友针对杨先生的作品和观点大提犀利问题,展开了一场精彩激烈的访谈。

  杨子星,原名杨延辉,80年生人,酷爱书法、音乐、运动,专注于养心课题,24岁时出版《安慰心灵》一书,30岁时出版《你可以活得轻松一点》一书,同时也是新浪热门博客作者、中华励志网专栏作家。历经十多年的探索、实践、积累,他的心血之作《这样活线年终于完稿,在天涯推出后,短时间内获得130多万的点击,引起当下许多年轻人的关注和共鸣。

  在访谈开始前,网友们就已展开热烈的跟帖,不少网友分享自己对杨子星作品的理解和疑问,也有网友将自己的问题陈述希望能得到作者的心理治疗。类似这样的心理话题往往是不受关注的冷门,而杨子星的做客却备受追捧,200余位网友参与了本次访谈。

  对于主持人关于8090后存在的突出问题的提问,杨子星一针见血地谈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当今社会,攀比与自私是最为突出的社会问题。当人们有钱了,首先想到的并不是还有很多人很穷,而是急切地去炫耀自己,比如买好车,建豪宅。他表示,如果每一个人都只去渴望自己能够拥有更多的财富与幸福,如果大家都只是一味去炫耀自己,而忽视了别人的疾苦与压力,那么这个社会将会是无比可怕、无比残酷的。

  现在有个网络流行用语叫屌丝,绝大多数非官富二代的年轻人都自认是屌丝,他们中相当一部分人认为没有钱是最大的痛苦,没有钱就得不到快乐。杨子星建议大家以自我暗示的方式走出拜金的心理魔咒,回归生活的本质。他谈到“如果我们的标准是生存不下去时才真正叫没钱,那么没钱的人真的很少。其实我们都是因为太在乎钱,太羡慕有钱人的生活,所以我们才觉得自己没钱。当你从我书中学会了轻松吃苦的技巧之后,赚大钱照样难,但好好生活下去就很容易了”。他表示,大家阅读《这样活真的不累》之后,心态一定会获得巨大改变。

  网络上也有不少网友对杨子星“公益”的质疑,杨子星坦诚地说:其实我所指的公益并不是捐款、免费送书什么的。当然当我有能力的时候,我会去做这样的慈善活动,但是我认为此种公益活动的意义是有限的,而我用我的思想与哲理去改变大家的思想,让更多人,甚至是全社会的人都变得更慈善,都少去造假,少去赚黑心钱,不把面子看得太重要,多去帮助身边的人,此种公益应该比我个人捐款、捐书更有价值吧!

  访谈在热烈的气氛之中持续了两个半小时,杨子星对养心公益的使命感在每一字句中流露,他还一对一地为不少网友提供了心灵疏导。相信会有更多的读者在杨子星作品的影响下,从容面对现代生活的重压,享受轻松快乐的生活。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6-16/11417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