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反击战:3大App要把小程序捧成“网红”?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有人说,今日头条起步太慢,没机会了

  有人说,今日头条起步太慢,没机会了。但今日头条在立下小程序项目的开始,张一鸣就亲自监督跟进,经过半年的打磨和创新,今日头条竟开辟出与BAT截然不同的,属于头条本身的小程序世界。

  今日头条和抖音上线小程序后,头条系的第三个平台——「皮皮虾」在今年1月开始发力小程序。娱乐属性更重的「皮皮虾」,率先以小游戏类目发力,一口气上线款精品小游戏。

  皮皮虾的玩法显然比其它App大胆得多。开放首页入口的同时,让用户产生大量小游戏相关的视频内容。“来皮皮虾,玩小游戏”已经成为皮皮虾的名片。

  抖音方面,在上线「音乐球球」小游戏半个月后,抖音小程序终于批量上线。包括「欢乐小飞机」、「采油小怪」、「携程旅行」等多个小程序。3个平台批量上线小程序后,头条小程序的布局已见雏形。

  当小程序作为单一产品进行运营时候,小程序常遇到难获取流量、留存困难等问题。因此,小程序建立在怎么样的生态上,决定了一个小程序平台的生死。

  今年1月,「多闪」应运而生。随着多闪的社交关系链正逐渐建立,头条系小程序也逐渐拥有了自己的社交能力,例如抖音小游戏的社交排行榜,以及抖音小程序的社交分享能力。

  昨天,抖音更新5.4.0版本,抖音小程序分享到多闪到多闪可直接选择具体好友,还可以带留言,分享环节更加流畅。

  对标微信小程序的生态,头条在补短社交能力的同时,还在不断地完善小程序与内容生态的连接能力。头条首先独创了“小程序-内容”相互转化的玩法,有效解决了小程序获取流量困难的问题。

  而近日,更多内容与小程序的连接能力不断上线,让小程序的留存能力也能得到有效提升。

  在今日头条App中进入「欢乐小飞机」。点击“互动”一键关注并转跳「欢乐小飞机」头条号;点击“攻略”,则进入游戏相关的话题页。今日头条正不断完善围绕小程序的内容生态。

  抖音小程序的入口正不断开放。在视频、线个入口后,抖音再开放主页入口。在抖音企业号管理平台中,企业可以在主页挂载小程序。

  更值得期待的是抖音POI地址,这个能力被认为是抖音进攻LBS的利器,也是未来抖音线下小程序的重要入口。如今,POl地址+小程序已有重大突破。

  如下图,用户观看酒店视频,感兴趣的话,点击POI地址,可以进入携程网预订房间。这个场景同样适用于景区、餐饮、零售等多种线下服务行业。

  如何让用户发现并使用小程序?对于线下资源相对薄弱的今日头条,似乎很难复制微信小程序的线下理念。

  但随着头条在搜索、内容、社交上的布局,头条系小程序或在线上场景有越来越多和微信叫板的资本。未来,西瓜视频等App将陆续加入,头条小程序的场景将更加丰富。

  头条小程序,可能做不到张小龙的“万物表达”,但很可能会成为下一个“网红”产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6-16/11426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