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E的娱乐效应(谈最近WWE的改称事件)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WWE宣布将对选手的称呼改为“娱乐艺人”而不是“摔跤手”或“超级明星”

  WWE宣布将对选手的称呼改为“娱乐艺人”而不是“摔跤手”或“超级明星”。(这项改变也说明了WWE现在是一项娱乐表演而不是一场体育比赛。另一个原因促使WWE做出这项决定是因为可以逃避交税。

  在这一周(2008.10.30),WWE宣布将对选手的称呼改为“娱乐艺人”而不是“摔跤手”或“超级明星”。这个申明说明WWE已经决定远离Wrestling”的真正本意了。而这一举动也遭到了大量的抱怨,即使有一部分的“纯化论者(purists)”高举双手赞成。说实话,我刚听到这个消息时感到很震惊,而且作为一个看了很长时间摔角的人,我不敢想象这一决定会对整个摔角行业带来什么。很明显,让摔角手远离了运动员的普遍定义,而将娱乐作为WWE的主体,这样使得职业摔角运动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更像一个show”。但是坦白地说,我认为这么做的时机未到。

  职业摔角一直是一项娱乐运动。尽管一些纯化论者会唾弃我这种说法,但这的确是事实。当公司高层在一场比赛开始前就将过程与结果决定时,摔角手们就被剥去了伪装成运动员的外衣。事实上,在Vince McMahonJr.掌控大局之前,娱乐就已经成了职业摔角的主体,尽管擂台内的动作货真价实。那之前就有了错综复杂的故事线,精彩绝伦的电视转播,而职业摔角手也比普通的运动员更富有娱乐能力。这种趋势从19世纪70年代末就开始了,而Vince只是顺应潮流,将其发扬光大了。

  如今Vince作出这一举动和他其它的一些举措是出于相同的原因钞票。Vince遵循了同其他的亿万富翁们相同的信条:即使拥有堆积成山的钞票,也不要花冤枉钱。事实上如果Vince当年愿意付钱给世界野生动物基金(World Wildlife Fund,即如今的WWF),那么现在我们观看的就不是WWE而还是WWF了。而改名为World Wrestling Entertainment也似乎加速了其远离“摔角”本意的脚步。不要忘了,Vince McMahon一直致力于将WWE打造成为一个品牌,而不仅仅是一个摔角联盟的名称。例如他曾经拥有过时代广场的一家酒店,或是想要组建一个自己的电影分公司。Vince是一个敢于梦想的人,尽管往往这些梦想都不太现实,而造成事与愿违的局面。但你不得不给予Vince足够的尊重,因为他起码要比在他这个年龄的其它那些迟钝的联盟管理者要好的多了。

  所以你也许明白了,无论Vince做什么,他都有之前长久以来的成功作为支持。不要忘了近几年来Vince一直都在做一些有风险的事情,而且效果都还不错。尽管他也犯过一些小错误(XFL,WBF),但事实是他的成功次数远远多于失败的次数,是他使原本群雄逐鹿的职业摔角变成他的独角戏。这个男人在商业方面绝对不会是一个傻瓜,你也永远别指望他是。他会作出一切他认为对公司有利的决定,尽管会有观众认为不妥,但是不要忘了,Vince已经经历了许多的大风大浪和重大变革,他知道如何运营他的公司,他的决策大于一切,而笑到最后的都会是他。不得不提到与Vince的一揽大权不同,在WCW的最后几年光景,没有人能够主持大局,WCW也为此吃尽了苦头。

  Vince知道观众们的口味永远是在变化的。他自己曾经说过,他之所以能够获得成功,是因为其他大部分的联盟管理者一意孤行的遵循老套的策略,而不理会如今年轻的80后观众和60后、70后观众的口味已经有了很大的不同。Vince看到了这些变化,也作出了相应的改变。他知道大部分的观众都早就知道职业摔角的本质只是一个“show”,也早就做好了接受将摔角手标注为“娱乐艺人”的准备。而书面上正式定义只是盖棺定论而已。

  这种事情其实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我本人也对摔角远离本意而感到烦扰,但是我可以接受。当WWF改名成为WWE时摔角迷们也曾产生过骚动,但是一段时间后人们又习惯了。所以我说,这一次也同样会是这样。但另一方面,我知道Vince这么做是为了省钱,这么做会使一些观众感到十分不适,可是Vince也必须知道让职业摔角如此的远离它的本质就不会是什么好事了。比如说到一个人的DVD问题,Ricky Steamboat,只将他说成了一个entertainer”(尽管他是个不错的entertainer);我也记得一段时间之前,Johnny Laurinait(Johnny Ace)推行了一条规定 “身高六尺以下的选手都不能进入主赛圈”,但是很显然这一规定没持续多久就寿终正寝了。这一次我们也可以拭目以待看看会有什么结果,但是既然涉及到了钱的问题,那么这次执行起来的阻力便会小了很多。大部分主流观众都已经看了那么多年的WWE,因此他们这次最终也会接受的。

  这次改名事件的效应不仅仅是作用在WWE上的,他们的竞争对手TNA也不应例外。这可以是TNA崛起的好时机,让他们重拾口号“我们才是真正的摔跤(we are wrestling)”,并对此大肆渲染。如今机会自己送上了门,就看TNA将如何利用了。也许他们可以接触到一些WWE内部也对改名事件不太高兴的选手或员工,并使他们动摇直到将他们挖至旗下。如果那个“老顽固”Jeff Jarret能够改变自己一贯的管理模式并抓住机会给予WWE致命一击,Vince一定会追悔莫及的。

  对于WWE来说,这是个关键的转型时期。尽管他们对此已习以为常,也总是能够全身而退。事实上,这个转变早已存在,只是如今可以正式的出现在了我们面前。Vince也许再也不会在投入Wrestling”的怀抱,他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我不得不再说一次,这个男人从来都不是个傻子,因此他有很大可能笑到最后。我甚至怀疑Vince是不是故意让TNA和ROH觉得自己有机可乘,从而使自己找回当年存在激烈竞争时候的锐气。呵呵,这当然只是我的小小猜测而已。

  不管怎么样,WWE已经被贴上了entertainment”的标签。无论你是怎么认为的,职业摔角运动不并入娱乐圈,那又能并入哪儿呢?我们可以将其看做职业摔角的一个转折点,一个摔角迷们可以再次选择所喜爱的联盟的时刻。WWE仍然高高在上,TNA可以加强他们在专注摔角上的投入,ROH走更加纯正的摔角路线。这样在职业摔角界没有WWE的情况下我们可以看到新的竞争,这对大家都有好处。

  最后我想说,也许抛开这个标签不顾而好好的享受每场show会是件更好的选择,因为那才是我们这些摔迷真正关心的,不是吗?

  最近出现了许多特别剧情,说说自己对之前剧情看法,希望大家指出我的不足。1.CM PUNK本来是一线的选手,转眼间便变成了1.5线选手,这意味什么?这说明WWE对Punk的表演能力有所增强,本来利用MONER IN BANK来偷...

  上礼拜的SD看完以后满脑子都是一个字,乱,周末没空理,今天稍微闲下来,就花点时间整一整把,首先么,我们先把SD的人物角色排一下,除去受伤的Umaga,Edge,Kennedy,一线(指的是腰带持有者或者冠军剧情成员)...

  这两周的TNA让我看得血脉沸腾,因为他们上演了Team Face vs. Team Heel的剧情!让我想想上次看到这种类型的剧情是在什么时候大概是在2001年末WWF收购WCW和ECW的时候,也许还要更早!当然,我看得兴奋并非...

  看了本周SD后,大家的想法都是:Jeff怎么了?为什么他要打UT,又和Vickie交易?其实原因都是一个:WWE Champion(WWE冠军)如今HHH依旧拿着腰带出来打比赛,说话,不要说SD后台的人,就是我们这些观众都快讨厌了...

  看了这期的SD。可能大家都会想一个问题!那就是Jeff Hardy会不会转反派?其实答案很明显!他不会转反派!至少不会因为这期里的剧情转成反派!为什么呢?我说下个人看法,大家也许会明白点了!看看如今的SD吧!仔...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6-16/11477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