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安丰电子信息产业园实现补链强链快提升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眼下,风生水起的安丰电子信息产业园又在孕育新的变化

  眼下,风生水起的安丰电子信息产业园又在孕育新的变化。全市镇级工业园区首家邻里中心本月将开工建设,丰富四路基础框架已经拉开,盛翔电子投产达效,西臣仕空调、创普安机械、希恩西汽配等一批产业项目开工在即……

  定位3C精密电子制造、高端机械装备产业,安丰电子信息产业园已形成从原材料到终端产品的横向产业链,从刀具、制具、夹制具到设备组装生产的纵向产业链,集聚效应初步彰显。已入园杰邦电子、立讯电子、感恩电子、科马特机械、尤利卡电气、百正科技等精密电子关联企业40多家,CNC加工中心、慢走丝、火花机等智能装备突破3000台(套),去年开票销售突破38亿元。

  安丰电子信息产业园之新,新在理念上。前几年,安丰镇从实际出发,瞄准长三角、珠三角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地人才流、技术流优势,面向有前景有市场亟待提升发展的中小企业和创业人才,推出“拎包入驻”招商模式,吸引了一批小而精的补链项目相继入驻。被确定为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智能制造孵化园项目,从建设之初就不断有苏南、广东客商主动联系入驻事宜。如今总面积逾10万平方米的16幢厂房全部建成,感恩电子、盛翔电子、百正科技等10多家企业相继入驻。入驻项目呈现出装备智能化程度高、市场前景好等共同特点。

  最先入驻的感恩电子在我市率先建成“无人”车间,从零部件安装到装配、整机检测,再到装箱、打包只要按一下鼠标即可。今年1月份新投资入驻的盛翔电子连续热贴复合技术在业内处于领先水平,专注于高端TV电子产品研发、生产及配套服务,与索尼、酷派等国际国内知名企业结成合作伙伴关系。该项目边生产边建设,预计今年即可完成开票销售4000万元,入库税金300万元。

  安丰电子信息产业园之新,新在产业上。随着园区项目越聚越多,安丰镇党委政府把更多精力放在提升项目层次,补强产业链条上。新引进项目体量更大了,外向度更高了,拥有的关键技术更多更丰富了。总投资5亿元的杰邦电子致力打造全球电子产品顶尖供应商,以无人化、智能化生产全面提升生产效率保证产品质量,今年又追加投入1000万元,新上一批机械手等智能化贴辅料生产线。变电站及数据中心制造项目投资方尤利卡(上海)集成电气有限公司是国内目前唯一大型移动式变电站制造公司,其Unica集成方案集结构、空调通风、消防、电气、水冷系统、自动化于一体,实现了不可预期的项目问题工厂化解决。

  西臣仕(江苏)空调冷冻设备制造项目投资方上海富田空调冷冻设备有限公司,系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中央空调的设计、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已成为集工业、商业多元化的中央空调专业制造厂商之一,以高质量的产品、优质的服务成为制冷行业的佼佼者。希恩西汽车零部件制造项目由荷兰独资希恩西金属制品加工(上海)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专业从事汽摩配(附)件、传动系统、驱动系统、制动系统、转向系统、发动机系统等汽车零部件的生产制造,获得多项国际认证,产品全部出口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目前,园区产品覆盖3C电子、航空、高铁、汽车、船舶等领域,与华为、苹果、三星、华硕、比亚迪等通信电子和汽车类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密切合作关系。

  园区企业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合作,建成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7家,获批各类专利260多项,实现了智能装备高端化、产业发展链条化和核心技术自主化。

  安丰电子信息产业园之新,新在服务配套上。规划4.3平方公里的园区,已建成三纵六横的道路框架,完成了供排水,天然气、污水处理、电力、网络、通讯、路灯、规划展示馆等配套工程项目。园区绿化覆盖率超40%,新建成的工业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8000吨,配套管网7公里。园区管委会负责规划建设、招商引资、项目服务、基础设施配套,人力资源、党的建设、矛盾协调等。设立园区服务中心、园区党支部5i党群服务中心、园区人力资源直通车,具体负责园区建设、项目服务、党建工作等。

  在此基础上,镇党委政府出台新型工业化奖励政策,引导企业做大做强,鼓励加大投入,推进重组上市以及人才招引、创新创牌、“两化”融合等。正在启动建设的邻里服务中心贴近服务创业、务工人员实际,打造一站式综合服务体,集聚商场、娱乐、商务接待等各类功能,建成后,不出园区员工就可享受到跟城里一样的快捷贴心服务。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6-17/11530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