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娱乐“影音+”:主动打造有生命的产品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毋庸置疑,影视音乐已不再仅仅作为影视剧附属品的形象而存在

  毋庸置疑,影视音乐已不再仅仅作为影视剧附属品的形象而存在。与此同时,想要产出优质的影视OST对于制片人和整个行业也正在提出更高的要求。那么,如何该打破行业壁垒,有效连接影视公司、音乐制作公司、唱片公司和歌手,成为行业亟需解决的问题,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副总裁潘才俊在接受和讯网采访时给出了答案。

  《前任3》的影视OST《体面》,在电影上映前已火遍全网。《知否知否》、《雪落下的声音》在霸屏的同时,也占领了各大音乐排行榜单。而前不久热播的《筑梦情缘》在虐恋收官后,仍有大批观众坚守OST《无念》阵地,意难平......

  以上种种不难看出,影视音乐的力量正在日益凸显。实际上,腾讯音乐娱乐早就洞悉到这一点,并于2018年8月携手影视制作公司、音乐制作人等联合推出的“影音+”联盟,希望整合多方资源,打破音乐创作、影视作品、专辑制作等环节之间的边界和壁垒,为合作伙伴提供集联合出品、投资制作、整合宣发三种合力为一体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在6月18日由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联合上海国际电影节共同发起的“影音共声”峰会上,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副总裁潘才俊宣布TME“影音+”将升级为全新的“影音+” 2.0,致力于打造专业化、规范化、体系化的中国影视音乐联盟生态体系。

  据了解,这一模式不同于传统商业模式的被动合作,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在“影音+”2.0后主要以主动出击的姿态示人。

  潘才俊对和讯网表示,相对于以往的被动等到相关项目找上门,腾讯音乐会主动在影视项目前期即与制片人、导演和剧作家等主导设定方向的人反复沟通和磨合,根据剧本内容调性找到契合的角度切入,打造有生命力的定制化产品。

  据介绍,目前“影音+”项目已合作20余部影视作品,打造了百余首音乐作品。与此同时,腾讯音乐娱乐在影视OST市场的覆盖率也达到90%+。

  作为中国在线音乐娱乐服务开拓者,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在中国有着广泛的用户基础,拥有目前国内市场知名的四大移动音乐产品: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和全民K歌,总月活用户数超过8亿。

  “影音+”2.0联盟成员依托TME旗下各平台用户流量,基于算法下的精准用户推送,影视OST将会实现更好地推广和曝光。

  “同时通过OST先行的流量拉动影视剧的热度,提升影视剧的能量以及用户的接受度。在庞大资源体系以及成熟推广渠道支持下,影视和音乐相互赋能,国内电影、电视剧配乐市场的整体质量将大大提升。”潘才俊说。

  数据显示,欧美电影配乐投入一般能达到总投入的5%—8%,但在中国这一比例却只有1%,甚至更低。由此可见,国内影视音乐专业化的产业链尚未成型,传统运作模式大行其道,影视音乐投入比例的改变和进化势在必行。

  借鉴成熟的欧美市场,“影音+”2.0将会借力国外先进的行业经验,通过挑选优质IP、增加资本投入,打造与国际接轨的影视音乐制作宣发体系。

  潘才俊认为,初期肯定是要有人去做拓荒者,腾讯音乐娱乐“影音+”愿意做这样的拓荒者,去投入更多的资本、能量和流量,持续推动市场改变。(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6-20/11615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