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焦点置业信心调查7成网友欲买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自今年年初以来,中国楼市迈入调整期,多地楼市量价齐跌、库存高企

  自今年年初以来,中国楼市迈入调整期,多地楼市量价齐跌、库存高企。截至8月18日,已有37个城市在限购方面有不同程度的松动,占全部46个限购城市的八成。

  8月14日,搜狐焦点网发起“探底松绑后的全国楼市·购房者置业信心调查”,全国共有40个城市、13624名网友参与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四季度购房者置业意愿强烈。搜狐焦点北京房产总编、购房专家王佳表示,楼市筑底苗头显现,四季度是购房的好时机。

  调查数据显示,在全国40个主要城市,67.7%的受访人群今年四季度有购房意愿。

  在有购房意愿的受访者中,首次置业者占比为52.4%,二次置业者占34.2%。其中,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受访者中,首次置业者的比例高达66.1%;其余36个主要城市的受访者中,首次置业者的比例达34.3%。

  户型面积方面,34%的受访者希望购买90平以下的户型;37%的受访者希望购买90平至120平的户型。120平以下户型面积的需求占比高达71%,刚需户型仍是我国楼市现阶段的最主要购买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平以下的户型面积购买意向尤为强烈,占总调查户型的63.7%;而在其余36个受调查城市,这一比值仅为33.2%。

  在对楼市是否筑底的看法上,仅有11.2%的受访者认为楼市已经筑底。尽管88.8%的受访者都不认为楼市已筑底,但有64%的受访者表示,一旦限购完全取消,楼市成交量将会反弹,价格仍将保持平稳。

  在四季度房价是否会下行的问题上,12.2%的受访者表示楼市会迎来新一轮降价;32.7%的受访者表示房价会逐步回升。

  搜狐焦点北京房产总编、购房专家王佳表示,从调查结果上,可以看出民众对楼市现状的情绪十分复杂。一方面,目前房价远高于民众内心的期望值;另一方面,民众对楼市上涨的信心仍存。在目前房价下行、多地楼市松绑限购救市的大背景下,部分民众发现今年四季度是置业的好时机,因此购房意愿强烈。

  基于四季度全国楼市的强烈购房需求,搜狐焦点全面升级品牌看房活动——爬房团。升级后的爬房团,不但依旧提供免费餐饮交通,更将加入专家讲解、独家折扣等高端定制服务。8月23日,升级后的搜狐焦点爬房团将首次全国亮相。

  以“帮买房人找好房”为目标,搜狐焦点鼓励买房人精挑细选、“房比三家”,因此将看房团命名为“爬房团”。作为搜狐焦点的王牌产品,爬房团至今已成功举办7年,近百万网友参与,意向成交逾10万套。

  本次“万人爬房团”活动共有40个城市、近200条看房线名买房人通过各种形式参与报名。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6-22/11671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