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发布Q3财报:移动娱乐收入同比大涨1239%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11月21日,猎豹移动发布了截至2017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11月21日,猎豹移动发布了截至2017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猎豹移动第三季度总收入11.947亿元,其中移动收入同比增长16.9%至10.503亿元,再创历史新高。第三季度Non-GAAP营业利润同比增长303.4%至1.537亿元,Non-GAAP净利润同比增长122.5%至1.611亿元。在人工智能的助力下,猎豹移动旗下多项业务突飞猛进。聚焦人工智能战略帮助猎豹移动更好地服务全球海量用户,挖掘新的用户使用场景。

  本季度,猎豹工具业务稳健发展,以手游和代表的移动娱乐业务成绩耀眼,猎豹全球化的领先地位更加稳固。此外,猎豹移动还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现有的业务中,积极推动人工智能的场景化落地,完善产业布局。通过收购AI科技公司猎户星空大约30%的股权,猎豹进一步加强了在AI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

  2017年第三季度,猎豹移动全球移动月度活跃用户规模为5.89亿。其中,75.4 %来自以欧美为主的海外市场。

  猎豹移动CEO傅盛表示:“三季度,猎豹现有业务收入稳健,利润、净现金流持续增长。工具业务稳固,持续输送强劲利润和现金流;游戏业务丰富了产品组合,游戏内购和挖掘重度用户方面进步显著;Live.me保持在美国地区Google Play社交畅销榜第一名,半年内融资1.1亿美元备受认可。此外,通过投资猎户星空,猎豹快速完成了图像、语音、语义等AI技术的积累,可以让我们更好服务全球海量用户,不断开拓新的用户场景,提升用户活跃度和使用时长。”

  自2017年第二季度,猎豹移动开始按照工具和移动娱乐两大业务线披露收入和利润。作为猎豹的核心业务,工具业务的出色表现构建了稳固的护城河,不断输送强劲的利润和现金流,也为公司的战略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财报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工具业务经营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24%增长至本季度的32%。

  猎豹清理大师Clean Master在Google Play上获得了工具产品的最高用户评分。个性化桌面工具 CM Launcher在 Google Play 商店94个国家的个性化榜单中排名第一,平均评分高达4.6,是 Android 平台最受欢迎的桌面启动器之一。猎豹安全大师Security Master也频繁获得国际认可,先后获得红点设计大奖和AV-Test评测满分。

  工具业务在人工智能的赋能下地位稳固,以手游和Live.me为核心的移动娱乐业务同样成绩卓越。第三季度,移动游戏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4%至1.61亿,主要得益于公司在今年年初开始推出的一系列休闲类移动游戏。从首次推出“轻游戏”这一概念到全球市场大获成功,历经两年的发展,猎豹移动已经开始向精品游戏内容化、IP化的“轻游戏 2.0”时代迈进。

  猎豹移动旗下四款爆款精品游戏《跳舞的线》、《滚动的天空》、《钢琴块2》和《深海水族馆》,多国霸榜,全球手游月度活跃用户近 1 亿。在海量的用户基础上,游戏产品在内购和挖掘重度用户上取得了显著进步。以《深海水族馆》为例,其第三季度付费用户数量环比增加了150%,内购等功能的推出成为游戏产品强有力的增长点。

  除了游戏产品,内容产品收入在本季度达到 2.02亿,同比增长299%。Live.me 是其收入的最主要来源。 根据 App Annie的数据显示,Live.me 在第三季度稳居 Google Play 美国社交畅销榜榜首,仍是美国时尚年轻人最喜爱的社交产品之一。除了美国地区,印度成为Live.me 增长最快的区域,Live.me 用户在印度呈现指数级增长,成为印度目前最大的直播类应用之一。

  今年 11 月,Live.me 还获得今日头条 5000 万美元 B 轮融资。在半年的时间内融资1.1 亿美元,充分体现了资本市场对 Live.me 的认可。在 Live.me 获得融资的同时,猎豹移动还宣布同今日头条结成内容战略同盟,今日头条的投资将助力Live.me在直播以及短视频领域的增长,今日头条还将在海外产品中推荐Live.me。

  在全球化地位不断巩固加强之时,通过携手国内人工智能驱动的领先内容平台今日头条,猎豹将继续保持在海外的先发优势,提高海量用户的变现能力,将更多的研发能力投入到人工智能上,更加聚焦 AI 。

  目前,猎豹移动不仅将人工智能和原有的业务相结合,还通过投资猎户星空,加强了AI技术储备,形成了完善的产业布局。

  比如,猎豹移动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到Live.me中,24 小时监测用户直播的内容,极大降低了人工成本;基于 AI技术推出的 Cheetah Keyboard则可以预测、修正用户在不同场景下输入的文字内容,有效提升移动输入体验。

  猎豹移动旗下人工智能公司猎户星空在场景上不断深入思考,积极推动人工智能的技术落地,先后攻克语音交互和图像识别两大技术难题。猎户星空的人脸识别技术一年时间内获得 LFW、微软百万名人识别大赛等多项国际奖项,并落地到门禁打卡以及人脸支付等实际应用中。猎户星空所拥有的一套全链路远场语音交互操作系统猎户语音OS,先后和喜马拉雅、小米、腾讯、美的、当当等知名品牌展开第三方合作,远场语音数据量已经积累到行业第一。

  近 6 亿月度活跃用户是猎豹移动 AI 战略的基础,AI 战略也能帮助猎豹更好地了解用户,挖掘新的用户使用场景。未来,猎豹将继续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的结合,朝软硬一体化的方向发展,实现公司新的愿景:让世界更聪明(Make the World Smarter)。

  收入组成方面,工具产品及相关服务的收入主要包括公司移动工具应用程序,网络浏览器和 PC安全软件产生的收入,2017年第三季度的收入为8.248亿元。移动娱乐业务包括 Live.me、News Republic和手游,同比增长123.9%至3.624亿元。主要得益于Live.me直播收入的迅速增长以及游戏品类的丰富 。

  此外,本季度,Non-GAAP营业利润同比增长303.4%至1.537亿元,Non-GAAP归属猎豹移动股东净利润为1.397亿元。截至2017年9月30日,公司合计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资金及短期投资为人民币23.579亿元。

  猎豹移动预计,2017年第四季度总收入在人民币12.50亿元和人民币13.10亿元之间。此指引仅代表公司目前及初步的预期,未来可能会发生变化。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6-23/11715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