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志愿者陪伴4个月孤寡老人股骨关节置换手术成功--扬子晚报网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扬子晚报网6月19日讯(通讯员 万翔 记者 万凌云) 19日上午,镇江江滨医院骨外科病房里,镇江金山公益志愿者云云、洁羚正在为独居孤寡老人吴同秋更换衣服,脱下病号服,穿上喜庆的红色外套

  扬子晚报网6月19日讯(通讯员 万翔 记者 万凌云) 19日上午,镇江江滨医院骨外科病房里,镇江金山公益志愿者云云、洁羚正在为独居孤寡老人吴同秋更换衣服,脱下病号服,穿上喜庆的红色外套。在完成股骨关节置换手术16天后,吴同秋将前往镇江九久老年康复中心继续后续康复治疗。

  今年70岁的吴同秋,儿子和丈夫因病先后去世。去年12月,经医院检查发现其右腿股骨关节坏死,医生建议她进行手术治疗。在老小区6楼独居的她,由此面临着重重困难。行动不便的她,就拨打镇江12345政府热线寻求帮助。在相关部门引荐下,吴同秋老人今年2月结识了镇江金山公益志愿者。

  老人告诉记者,简直不敢相信我们镇江有这么多这么好的志愿者!来到金山公益,她一下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有亲人般的关爱,让她重拾生活的信心。

  记者了解到,吴同秋在金山公益大家庭很有“人缘”,期间志愿者们争相与老大姐结对。志愿者“听琴”“云云”甚至连金山公益团队负责人“馨境”,都没有抢过“洁羚”。“洁羚”抢先一步,与老人结对成功。

  4个月来,金山公益有10多名志愿者,先后给吴同秋老人提供过帮助。从送营养汤到陪伴去镇江一院、四院和江滨医院做身体检查, 金山公益志愿者团队都做了精心安排。

  金山公益志愿者“洁羚”告诉记者,吴同秋在江滨医院手术的16天,每天都有志愿者前往探望陪伴,送饭送菜。贴心的关爱让老人心情愉悦,手术治疗后恢复的非常好。“考虑到老人回家后无人照料的难处和后续治疗问题,金山公益团队为她联系了康复机构,为此镇江120急救中心也派出救护车免费接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6-23/11733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