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工厂周佩玲谈《雪人奇缘》:对中国的情书应为祖国自豪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二萌)6月21日,导演吉尔-卡尔顿携动画电影《雪人奇缘》现身上海,她表示被中国文化打动,希望通过该片展示中国景色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二萌)6月21日,导演吉尔-卡尔顿携动画电影《雪人奇缘》现身上海,她表示被中国文化打动,希望通过该片展示中国景色。周佩玲称《雪人奇缘》是对中国的一封情书,中国人看到这部电影应该为自己的祖国感到自豪。

  《雪人奇缘》是继《功夫熊猫3》之后,东方梦工厂与美国梦工场再次携手打造的一部面向全球市场、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动画大片。在东方梦工厂首席创意官周佩玲看来,不成功的合拍片往往会带入一些特别强硬、不自然的情节设置,让人们一眼就能识破,“而成功的合拍片恰恰相反,能让人们完全意识不到电影有两个国家、两种文化的参与。我们一直坚持的真实呈现一个国家的特色,比如对白的设计中,有的英文笑点无法用中文体现,我们的双语老师会把文化当中的差异细小化,以一种无论哪国人都能理解的方式来处理对白。梦工厂的使命之一是向世界展示原汁原味的中国。电影《雪人奇缘》是对中国的一封情书,让更多人爱上中国,让观众看到不同的人生,中国人看到这部电影应该为自己的祖国感到自豪。”

  电影《雪人奇缘》中,所有主人公和故事背景均来自现代中国,导演吉尔-卡尔顿表示这一设定的原因是被中国文化打动,想通过这部电影展示中国景色,“从一开始梦工厂让我构思一个关于雪人的故事,我就想起了雪人是来自喜马拉雅雪山当中。中国是一个发展很快的国家,有很多高楼大厦,拥有拔地而起的环境。如果我们把雪人从这样一个垂直的环境又带到雪原这样辽阔的地方,就能形成鲜明对比。西方人虽然知道中国的一些著名景点,但对中国的认识不是那么完整,所以希望通过这部电影来展现中国的壮美景色。”

  导演吉尔-卡尔顿透露,《雪人奇缘》是一部主创大多都是女性的动画电影,这也充分说明现在行业内越来越意识到女性的价值,“20多年前我上学的时候,动画专业的90个人中只有4位女性。我在皮克斯的时候整个团队中的女性也少之又少,我们还是需要花点时间让男性把女性看成平等的人。但动画领域的女性仍是缺少的,希望大家不要吝啬你的才华,有梦想一定要努力争取。现在这个大门已经打开了,母校里学习动画的70%是女生,40%都是亚洲人。”问及作为电影人最想被人记住的一点是什么,吉尔-卡尔顿笑称希望可以成为一个创造力强、带来心灵冲击又引人深思的电影导演,“未来的趋势掌握在自己手中,也极具挑战性。像一些有创新的宏大概念越来越难,我们需要不断挖掘,一定要把目光放高放远。”

  标签:雪人奇缘 周佩玲 动画 祖国 吉尔-卡尔顿 电影 导演 景色 合拍片 雪人 对白 功夫熊猫3 笑点 二萌 工场 国家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6-24/11766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