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七十年·共筑强国梦腾讯影业程武出席中国电影产业高峰论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6月16日,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主论坛暨中国电影产业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与阿里大文娱轮值总裁、优酷总裁、阿里影业董事长樊路远,中影股份总经理江平,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仲伦,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长田,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于冬,万达影视集团总裁、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作为嘉宾受邀出席

  6月16日,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主论坛暨中国电影产业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与阿里大文娱轮值总裁、优酷总裁、阿里影业董事长樊路远,中影股份总经理江平,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仲伦,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长田,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于冬,万达影视集团总裁、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作为嘉宾受邀出席。

  论坛以“光影七十年 共筑强国梦”为主题。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特殊时间节点上,与会嘉宾们回溯中国电影工业过去七十年取得的成就和提升。大家认为随着人民生活和文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大众对文化产品不断提出更高要求,电影工业作为文化产业重要组成部分,同样取得了不凡成就。程武在现场谈到:“好的故事、好的人物、好的影片抚慰心灵、激励自我,追求和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我觉得14亿电影观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优秀影片的追求是支撑整个电影行业创作的最原动力。”整体上,中国电影生产总量增加,类型不断丰富,市场规模稳居世界第二;对内,我们的电影工业化体系越来越成熟,从融资到内容生产,再到宣发,日趋完善,科技推动电影工业发展的效果越来越明显;对外,随着中国电影与国外的交流不断加深,国际影响力逐渐增强,越来越多中国电影公司、电影人,得到了国际认可。

  “我们希望能够跟腾讯集团一起去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讲好中国的当代故事,包括帮助中国的文化和中国的故事走出去。”程武说。

  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腾讯影业围绕六大文化产品系列的内容布局,今年将重点推出《我和我的祖国》《紧急救援》两部“时代旋律系列”作品。其中,《我和我的祖国》由管虎、张一白、徐峥、薛晓路、宁浩、文牧野、陈凯歌七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年里,祖国经历的多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电影《紧急救援》作为中国首部海上救援大片,讲述了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救援紧急事件的过程,救援人员面对灾难逆行而上,是危急关头的守护神,是这个时代真正的值得被铭记的英雄,影片想要传达的是一种人道主义精神,一种勇敢、不放弃的、正能量的救援精神。腾讯影业期待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主流价值观,传递美好情感。还有《第一次离别》《上海堡垒》《南方车站的聚会》《急先锋》等影片,都是腾讯影业重点参与,希望能够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作品。“腾讯影业来到这个行业中不是只看中短期的商业回报和利益,我们更看重的是电影作为最广泛触达用户的方式,能够给社会和整个国家和人民带来的文化价值。”

  随着市场逐渐趋于理性,口碑驱动票房成为电影市场的显著趋势,这使得影视公司必须追求卓越、精益求精,以精品力作铸就艺术高峰。秉持初心,对行业始终留有敬畏心,充满信心,秉持创作人的匠心,和一路奋斗的耐心,这五个“心”是腾讯影业坚持的理念。

  论坛上,关于电影市场和行业发展现状,程武也分享了他观察到的变化:越来越多贴近生活、与人产生情感共鸣的作品诞生,内容质量有了明显提升;内容的多元化,观众有了更多类型的选择,主旋律、青春片、爱情片等等,因《流浪地球》的成功,中国电影在科幻片类型上也有了重大突破;电影制作上工业化水平不断提高;年轻的影视人才持续涌现;还有观众审美能力和趣味的提升,也促进了国产电影制作的进步。至于未来中国电影市场发展的潜力方向,程武认为主要有青年影视人才的培养;多元化类型题材的开发;三四五线城市的观影受众的挖掘;以及对于国际市场的持续探索,即讲好中国故事,收获全球观众。腾讯影业愿意通过自己努力,利用腾讯的技术和连接多元资源的能力,与众多业内同仁精诚合作,将潜力转化成现实。

  在此基础上,程武表示:“我们跟所有业内传统影视公司,包括新兴的互联网影视公司都秉持着开放共赢的心态。一方面在自己成长的过程中不断地打磨自己的能力,能够出品一些代表腾讯影业理念的优秀作品。另外一方面我们非常主要的作品都是跟行业优秀的影视公司一起,包括在座的非常多的行业合作伙伴一起去打磨,能够代表中国文化和反映当下现实主义的优秀作品。”

  最后,现场嘉宾们寄语中国电影的未来,“团结”二字成为在座嘉宾的共识。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于冬说道:“2019年是考验我们电影专业人才、专业团队的一年,所以大家共同努力,共克时艰,抱团取暖、抱团出海”。中影股份总经理江平倡议:“走出去引进来,守堡垒,拆围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鼎力前行,做最强大的中国电影!”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仲伦总结论坛主题的基调,“就是团结,荣辱与共,同舟共济”。程武则表示,腾讯影业希望和行业中所有的同仁一起坚定信心,打造精品,共同助力中国电影从电影大国迈向电影强国。

  1台设备维护成本、租金成本1个月约为3000元,因目前借阅人数有限,想收回成本根本不可能。

  长草颜团子有自己的“饭圈文化”,有粉丝团,团内有站子,关注着偶像的一举一动。

  上初中后,阿来第一次听说世界上还有作家这个职业,他觉得作家与自己隔得太遥远。

  对记者通常保持寡言状态,公众远观陈粒,“个性”包裹着的她不免透着一丝疏离的气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6-27/11797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