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X舞挑战热潮背后勇闯天涯superX开创综艺营销新高度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当伴郎上热搜、见杨紫上热搜,都不足为奇

  当伴郎上热搜、见杨紫上热搜,都不足为奇。万万没想到,王嘉尔这次上热搜竟然是因为“坐不住了”!

  简单来说,事件缘起是这样的:《这!就是街舞2》第五期节目的“抢七”大战环节中,locker大神叶音完美诠释了王嘉尔的歌曲《X》,获得最后一分成功晋级;自此X舞一炮而红,也引发了全民battle X舞的热潮。

  众所周知,《X》是勇闯天涯superX代言人王嘉尔为其量身创作的歌曲。在“全民X舞”的轮番轰炸下,即使是处变不惊的原创者王嘉尔也坐不住了。

  对于勇闯天涯superX来说,仅靠一首歌就掀起一场全民互动X舞的热潮,让品牌借助娱乐化内容的衍生,在社交媒体引发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这种营销效果无疑是成功的。

  但是,用一首歌打造全民级的营销事件,并非一蹴而就的。所有的成功都是水到渠成,勇闯天涯superX是怎么做到的呢?

  叶音对X舞完美的诠释深入人心,迅速引发民间舞蹈爱好者的模仿与挑战。节目播出后,众多年轻人纷纷上传视频,用自己潮酷的风格去演绎X舞。各类视频累计播放量近30万次。

  与此同时众多微博KOL闻风而动疯狂扩散。@我的偶像是二哔、@real皮皮王、@韩饭桶等娱乐大V纷纷自动加入扩散队伍,使得“全民X舞”活动在微博快速传播,引爆全民X舞挑战热潮的开端。

  除了素人舞蹈爱好者参与挑战之外,越来越多的专业Dancer加入,以最专业的态度挑战最炸燃的舞姿,X舞力全开。

  6月18日,《热血街舞团》陈伟霆宋茜战队成员@秦煜SUTAheart4real以及@X-CREW-HR-EAZY等纷纷在微博上发布X舞挑战视频,更有@星巴克push、@圈内扒爷等娱乐大V扩散,为活动造大声势。截至目前,专业Dancer原创视频累计播放量超百万次,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随着活动的影响力以及热度持续发酵,《这!就是街舞2》人气选手X-crew 成员@Tooozin兔子、@超级霹雳K、AKE阿祺、JC等,于6月19日发布X舞的挑战视频,原创视频累计播放量很快近40万次,“全民X舞”的活动气氛再度炸燃升温。

  在素人、专业舞者、《这!就是街舞2》热门选手等挑战者的轮番轰炸下,6月20日X舞本尊王嘉尔耀世出击,下场应战并帅气演绎X舞,带领观众走进热血无畏的X世界。

  视频一经推出,就受到了粉丝以及微博用户的火热围观,仅一天的时间,视频播放量就超过700万次。在网友众推之下,瞬间将#王嘉尔坐不住了#送上了微博热搜。

  仅仅一周时间,微博话题#王嘉尔坐不住了##这就是X舞#就获得了亿万级的阅读讨论量,成为网友们热议的焦点。

  明星的出现并不意味着活动的结束,反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勇闯天涯superX正式浮出水面,顺势在官微上正式发起X舞挑战赛,网友们可以继续参与,也让活动有了持续发酵的阶段。

  在这个被营销过度浸润的世界里,人们对营销普遍有一种厌恶和抵触,尤其是传统的营销方式,总会在第一时间唤起消费者的警觉;而事件营销通过真实发生的事件,以符合事件自然传播规律的形态去传递信息,不但不会引起抵触,反而有更好的传播效应。

  在流量为王的时代,事件营销能充分利用现有的新闻媒体以及社交网络,达到传播的目的。尤其是社交媒体超强的扩散力和曝光度,对于品牌来说,是打开知名度,获取性价比较高的流量的不二之选。

  “全民X舞”挑战活动引爆网络,不仅让勇闯天涯superX收获了高强度的曝光,而且被各年龄层的人追捧,可谓是为业界上演了一场成功的事件营销。从小众活动到全民事件,勇闯天涯superX,做对了些什么呢?

  作为《这!就是街舞2》节目的独家冠名商,勇闯天涯superX所代表的“生而无畏”的精神与该节目风格高度契合,加之“勇闯天涯superX,够胆 Go battle”的广告口号,将街舞艺术所蕴含的热血、挑战与不屈的精神完美呈现了出来,为品牌带来了极大的关注度和美誉度。

  在节目的选手battle环节中,勇闯天涯superX巧妙融入品牌广告歌《X》,动感十足的旋律配合叶音的完美演绎,为“全民X舞”挑战活动奠定了基础,也为受众参与活动起了示范作用。

  在此事件营销中,所有的挑战者都以代言人王嘉尔为勇闯天涯superX创作《X》为BGM跳街舞。这些素人、专业舞者、《这!就是街舞2》热门选手等在发布“全民X舞”的挑战视频的同时,纷纷在微博上@王嘉尔,制造网友参与互动的话题。

  当挑战者轮番轰炸之后,勇闯天涯superX发起#王嘉尔坐不住了#的微博话题,将代言人送上热搜的同时,也为品牌带来了高强度的曝光。

  从事件开始、到事件发酵、到王嘉尔发布X舞作出回应,勇闯天涯superX都极大发挥了“绑定代言人”这一操作的营销价值,为品牌的事件营销制造了现象级话题,实现产品知名度的快速提升。

  众人全面参与“全民X舞”挑战的过程中,社交媒体的娱乐大v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在其助推下,“全民X舞”事件在短时间内快速发酵。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事件中,随着时间的发展,挑战者的身份以及专业度逐步提升,从素人、到专业舞者、到节目热门选手再到明星代言人,层层递进让话题以及活动声量呈爆发式扩散。

  “全民X舞”挑战活动俨然已成为现象级的事件营销,不仅为品牌带来高强度的曝光度与话题度,也助力勇闯天涯superX成为了一个超级符号,进一步推动了街舞文化的全民普及,也与《这!就是街舞》的IP 精神完美契合。

  在这个“娱乐至上”的时代,全民娱乐营销已势不可挡。综艺IP更是凭借高收视率精准触达年轻消费群体的优势,成为各大品牌借势营销的必争之地。

  自去年3月18日上市以来,勇闯天涯superX就多维度跨界综艺IP营销,通过贴近年轻目标客户的营销方式,精准触达年轻消费群体。

  如2018年与《明日之子》、《热血街舞团》两大娱乐网综超级IP合作,颠覆品牌信息简单露出的传统合作模式,将品牌所倡导的“生而无畏”的精神内涵植入到节目中,加强品牌与受众之间的情感连结,以年轻人喜欢的方式“搞定年轻人”,塑造品牌和产品年轻化、新潮的形象。

  勇闯天涯superX本着“为年轻用户带来无限探索的可能”的原则,在2019年再度发力娱乐综艺营销,独家冠名《这!就是街舞2》,并与之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打造年轻人喜爱的节目。而此次聚焦年轻人喜欢的街舞活动营销,更是在以往基础上玩出了新意。

  为了适应啤酒行业的发展新趋势,打造迎合年轻消费群体审美和喜好的产品,华润雪花近年来一直在推进品牌重塑,并为此推出了抓住年轻人味蕾的勇闯天涯superX新品。

  作为品牌重塑后的首支核心产品,勇闯天涯superX从产品包装、酿造技术、口感质量、整体风格上,对原有的勇闯天涯系列进行优化升级,打造了更符合年轻人审美以及口味的产品。因此,勇闯天涯superX,不仅肩负着华润雪花自身品牌升级的使命,还承载了品牌年轻化转型升级的重任。

  可以说,勇闯天涯superX借势《这!就是街舞2》超级IP,通过节目观众与品牌目标客户的高度重合,以及双方价值观的深度契合,打造现象级事件营销,使得勇闯天涯superX获得了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双丰收,成为华润雪花在品牌转型升级上的重要突破口。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7-05/11951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