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娱乐八卦挤下热搜的屠呦呦到底有多厉害?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5月玉龙森林火灾,消防员上演最美逆行,却冲不过重重“流量”包围,甚至众多网友表示刷不到新闻——消防英雄已经被八卦新闻淹没

  5月玉龙森林火灾,消防员上演最美逆行,却冲不过重重“流量”包围,甚至众多网友表示刷不到新闻——消防英雄已经被八卦新闻淹没。

  好在有着许多巨星冉冉升起,点亮了人类的未来;坏在无数人只顾前路明亮,廉价的流量俯拾皆是,却不知仰望星空,感念那些投身光明的人。

  好在,屠呦呦并不在意世人的目光。平凡如你我,她只是想做一名治病救人的医生——如果能救助越多的人,就更好了。仅此而已。

  2015年,屠呦呦因之获得诺贝尔奖——也是迄今为止世界首位获得诺贝尔科学奖项的中国本土科学家、首位获得诺贝尔生理医学奖的华人科学家,由此实现了中国人在自然科学领域诺贝尔奖0的突破。

  简单地说,21世纪的今天,疟疾,仍是世界上最主要的致死病因之一。平均一年超2亿人患病,很多国家苦于其难以治愈,治疗副作用大,易于复发。

  除此之外,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医药界一直有着“中医无用”的言论,青蒿素的出现无疑一举打破了思想桎梏,树立了中医自信。

  青蒿素疗法发展到今天,已逐渐陷入停滞,甚至在东南亚多个国家研究发现,青蒿素联合疗法在治疗过程中,疟原虫已经产生了抗药性。一旦疟原虫抗药性全球普遍,后果不堪设想。

  终于,屠呦呦团队历时3年多科研攻坚,在今天提出“青蒿素抗药性”治疗新方案,若能成功推广,将挽救上亿人生命。

  那时的屠呦呦不过40岁,她也不知道能研究到哪一步,能不能救人,能救多少人。

  今年屠呦呦已经86岁高龄了,身边的研究队员早就一代新人换旧人,唯一不变的就是领队的自己和老朋友“青蒿素”。

  已过耄耋之年的她,看待奖项,淡然处之;看待钱财,无非身外之物;至于名声,随它去吧。这辈子唯一在乎的就是,我还能救多少人?

  ►作者介绍:拧发条鸟,拧动世界的发条。更多精彩,欢迎来这里找我:蜂虻(ID:fengmeng2019)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7-05/11972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