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第一代超模曾红透半边天却也是张艺谋唯一没捧红的女星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主演之一的瞿颖为此盛装出席,这是她三年以来拍摄的首部影视剧,称得上复出大作了

  主演之一的瞿颖为此盛装出席,这是她三年以来拍摄的首部影视剧,称得上复出大作了。

  当天,瞿颖的精神状态非常好,只是身材和脸蛋实在太臃肿,一袭薄纱仙女裙硬是穿出了腰圆膀大的汉子味儿。

  想当年,她在中国大饭店为皮尔·卡丹时装走开场秀时,粉嫩的波点长裙套装甜美性感,婀娜多姿的身段更是和刘雯、何穗比也不遑多让。

  1971年出生的瞿颖从小多才多艺,15岁时就在业余歌手大赛中取得三等奖。后来,她考上了湖南省艺术学校线的高个很难找到男演员搭档,因此发展并不顺利。

  没想到,高挑的身材让瞿颖意外得到了北京表演服装队教练的赏识,就此开始了模特生涯,并幸运地在1991年美国超级模特大赛中国选拔赛中,获得中国十大名模的亚军,开始受到关注。

  她还成为第一个登上国际杂志《VOGUE》和《时尚COSMO》封面的中国女明星,风头一时无两。瞿颖也是内地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代“超模”,奚梦瑶没准还得尊称她一声前辈。

  但瞿颖的真正兴趣依然是表演,因而始终专注演戏,94年还发行了自己的首张国语专辑。

  1996年,她被张艺谋选中担任影片《有话好好说》的女主角,并与大明星姜文搭戏。这是张导的首部都市题材片,因此引起了很大关注,而瞿颖作为新一任谋女郎也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在各大国际电影节风光亮相。

  然而,影片上映后虽然口碑不错,瞿颖的存在感却很低,几乎没有激起任何水花,人们甚至很快就忘记了她谋女郎的身份,瞿颖也成了张艺谋唯一没能捧红的女演员。

  沉浮三年后,瞿颖搭档同是名模的胡兵主演了电视剧《真情告白》,总算尝到走红的滋味。剧集讲述了一对男女由误会逐步变为恋人的动人故事,这是内地第一部偶像剧,开播后立即大受欢迎,收视火爆的同时还将瞿颖和胡兵捧为了中国首对国民CP,两人关系也十分暧昧。

  但第二年瞿颖却高调地和李亚鹏牵了手,后者不仅放言可以为爱退出娱乐圈,还说出“我就像可乐,瞿颖即是雪碧”的名言,可谓是爱的热烈,不过一年后就宣告分手。

  瞿颖表示自己并非十全十美,长处和缺陷都很多,而李亚鹏虽然长处多缺陷少,但他的缺陷却是致命的。这让大众浮想联翩,并一度认定李亚鹏劈腿周迅,不过这两人最后也没成。

  之后,瞿颖的发展很是随性,她没有乘热多演几部电视剧,反倒去在话剧《淡了,加点韭菜花》中挑战了精神病患者的角色,还连续发行了四张国语专辑。

  2005年,她为主打歌拍摄MV时,有人提议由气质文艺的张亚东来担任男主角,瞿颖便去征询他的想法,张亚东很快就答应了。在工作的交流中,双方互相被吸引,渐渐走到了一起。

  张亚东不仅是著名音乐人,也是情场浪子,除了窦唯的妹妹,还和高圆圆、莫文蔚、徐静蕾等多名大牌女明星有过感情纠葛,但这次似乎是安定了,与瞿颖一恋就是十几年。

  2016年,瞿颖上节目时,面对主持人的催婚,还连连答应“今年就结婚”。不过,他们最后不仅没结婚,还分道扬镳了,真是令人感慨。

  这些年,瞿颖的影视作品少之又少,几乎淡出娱乐圈,直到2012年上《百变大咖秀》时,她才重回观众视野。节目中,她不计形象地恶搞,从刘德华、龚琳娜到动力火车,统统模仿了一遍,完全颠覆了以往女神的形象,彻底转型为喜剧演员,并最终夺得当季冠军。

  当被问到如何看待这种“形象尽毁”时,瞿颖笑哈哈地称自己太漂亮,所以不介意扮丑,而她也没有很高的要求,一定要如何事业发达,能依旧靠表演取悦观众,就已非常知足,一派的佛性理念。

  回想逝去的恋情,瞿颖也豁达了,她表示和前男友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并感谢他们曾经的陪伴。

  此前,瞿颖多次被拍到与新男友同行,接送孩子上下学,她还在微博发布了男友和孩子的照片,写道“美好而带有一丝陌生的瞬间”,透露出满满的幸福与感激之情。

  瞿颖虽已过了颜值的巅峰期,但淡泊名利、释怀过往的岁月沉淀,让她显得依然光彩照人,生动展现了女人内在美的价值。

  标签:瞿颖 张艺谋 李亚鹏 张亚东 超模 胡兵 百变大咖秀 vogue 话剧 女星 娱乐圈 女明星 搭档 影片 刘德华 龚琳娜 周迅 有话好好说 真情告白 热搜女王

当前网址:/yule/2019-07-07/12001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