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速递】猫眼娱乐与腾讯组成“腾猫联盟”;QQ阅读首次引入综艺节目改编书;优酷COO否认“会员团队分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猫眼娱乐举办2019战略升级发布会,宣布全文娱战略升级,同时发布了包括票务平台、产品平台、数据平台、营销平台、资金平台五大领域的“猫爪模型”

  :猫眼娱乐举办2019战略升级发布会,宣布全文娱战略升级,同时发布了包括票务平台、产品平台、数据平台、营销平台、资金平台五大领域的“猫爪模型”。此外还宣布与腾讯控股、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成立“腾猫联盟”。腾讯投资董事兼总经理湛炜标表示,将在音乐、视频、游戏、云、支付等方面全力支持猫眼娱乐接下来的发展。

  QQ阅读首次引入综艺节目改编书,上线沉浸式诗集《邻家诗话》;优酷COO否认“会员团队分拆”,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会员战略;Netflix增加中文内容输出,预计下半年将有6部中文作品登陆;Nexon创始人放弃160亿出售公司股权的交易,腾讯未参与竞购;广电总局再度强调,对注水剧、宫斗剧、高片酬等问题始终保持高压。

  卫星互联网企业杭州星速科技有限公司获得金信诺股份数百万元战略投资。星速科技总经理赖杰表示,此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卫星终端设备的研发以及卫星Wi-Fi市场的进一步拓展。星速科技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专注于卫星网络场景下的互联网运营企业,主要业务有流量运营、内容运营、用户和数据运营、卫星手机运营等。

  猫眼娱乐举办2019战略升级发布会,猫眼娱乐CEO郑志昊表示,文娱行业蓝海广阔,产业壁垒已被打破,行业竞争更加激烈,这也提高了内容和经营的门槛。现场,猫眼娱乐还宣布与腾讯控股、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成立“腾猫联盟”。腾讯投资董事兼总经理湛炜标表示,将在音乐、视频、游戏、云、支付等方面全力支持猫眼娱乐接下来的发展。

  猫眼娱乐宣布全文娱战略升级,同时发布了包括票务平台、产品平台、数据平台、营销平台、资金平台五大领域的“猫爪模型”,将服务于现场娱乐、短视频、视频、电影、文娱媒体、剧集、音乐、艺人KOL等全文娱产业链。从猫眼娱乐的猫爪模型来看,它正将触手伸到影视剧制作、宣发等各个方面。另外,猫眼方面表示,其在在线%以上。

  近日,阅文集团旗舰产品QQ阅读引入中国首档“诗歌庭院雅集”综艺节目《邻家诗话》同名改编的诗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的形式,再现节目中的诗、歌、舞、画等内容。节目以邻家庭院为拍摄点,每期选取一首诗词,通过邀请文学、表演、朗诵、音乐、舞蹈、绘画等领域的嘉宾,以聊文化、看表演等“话家常”的形式,拉近观众与中国诗词的距离。

  针对此前“晚点LatePost”报道称优酷中台改革、分拆会员部门,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大文娱CTO兼优酷COO庄卓然强调,不会把会员团队和短视频团队分拆出去。庄卓然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会员战略,他透露,自己将兼任会员运营一号位。“我们希望以用户为中心去组织内容、编排内容,用稳定的结构应对单一项目的不确定性。会员的发展,还是平台第一优先级。”

  文投控股7月9日晚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耀莱文化因经济纠纷,其持有的公司2.82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及2108.68万股限售流通股被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法院轮候冻结。截至目前,耀莱文化合计持有文投控股3.0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35%;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数量为3.03亿股,处于冻结状态的股份数量为3.03亿股。

  据美国《综艺》周刊8日报道,Netflix正在增加旗下中文影视内容,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将有6部全新的授权中文作品登陆该平台。Netflix首批原创中文剧集《无处可寻》《极道千金》等计划在几个月后推出。

  据外媒报道,7月9日,美国电信运营商AT&T对外推出了全新的网络视频服务“HBO Max”。HBO Max将包括华纳兄弟、新线、DC娱乐、CNN、TNT、TBSs等内容提供商的节目和电影。这一视频服务还获得了独家播出经典美剧《老友记》全部236集的版权。AT&T表示,HBO Max服务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测试版,不过该公司尚未公布这一视频服务的会员价格。

  据外媒报道,谷歌旗下原创视频服务YouTube将恢复在亚马逊机顶盒上播出。谷歌宣布,YouTube儿童版和YouTube直播电视服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向亚马逊硬件设备推出。作为回应,亚马逊会员制的网络视频服务Prime Video也将在谷歌视频设备Chromecast产品和安卓TV平台的设备上推出。

  根据路透社报道,韩国游戏企业Nexon创始人金正宇已决定放弃出售所持Nexon母公司NXC控股股权的计划。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腾讯或其他科技企业并未参与竞购,从而导致了这笔交易的流产。报道称,腾讯的参与被视为达成任何交易的关键,因为该公司拥有Nexon最成功的游戏《地下城与勇士》的独家中国牌照。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10日消息,7月3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聂辰席到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聂辰席强调,要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全面调度指导、及时动态调整,确保推出一批精品。针对注水剧、宫斗剧、翻拍剧、演员高片酬等问题,深入挖掘瓶颈症结,始终保持高压。

  建投华文推出的《中国传媒投资发展报告(2019)》于7月9日在京发布,报告认为,5G技术是文化产业在2019年最大的主题性投资机会。内容端,5G推动内容演变形态越来越富媒体化,用户内容需求和消费将持续高增长,尤其在游戏、视频等领域;渠道端,5G环境下有望出现新的流量平台。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7-19/12209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