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年轻人经常说的娱乐圈到底是指什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娱乐圈又常称为演艺圈、演艺界、娱乐界、歌手圈等,是泛指从事表演艺术方面事业的人的群体及其生态环境

  娱乐圈又常称为演艺圈、演艺界、娱乐界、歌手圈等,是泛指从事表演艺术方面事业的人的群体及其生态环境。一般认为专长于电影、电视、相声、小品、歌唱、舞蹈等艺术的人士都属于演艺界。表演者在现代通称为艺人(artist)。在某些地方,从事演艺事业必须加入当地的工会。

  2018年1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宣传例会上,宣传司司长高长力提出广播电视邀请嘉宾应坚持“四个绝对不用”的标准,即:对党离心离德、品德不高尚的演员坚决不用;低俗,恶俗、媚俗的演员坚决不用;思想境界、格调不高的演员坚决不用;有污点有绯闻、有道德问题的演员坚决不用。另外,总局明确要求节目中纹身艺人、嘻哈文化、亚文化(非主流文化)、丧文化(颓废文化)不用。

  香港娱乐圈是一个相当发达的行业集合,称为“东方好莱坞”。商业特点明显,娱乐公司的影响力很大,又市场导向。香港娱乐圈最主要包括电影、歌唱、电视界等。

  在电影业有突出成就者常称为影帝或影后,歌唱则称为天王或天后(曾出现两王一后及四大天王)甚至歌神,电视则有最受欢迎男女主角(又叫视帝、视后)。这三个行业培养出来的人才,很多都成为业内的一哥一姐。而且三行相互紧扣,很多艺人在这三个行业中都表现出色。

  中国大陆的娱乐圈是在1980年代后慢慢形 成,学院派和政府背景是大陆娱乐业的浓厚特点。青年男女大都通过各类电影学校(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和音乐学院进入演艺行业,在很长一段时间,他们和其他一些国有企业员工一样,在各个电影厂、剧院有正式的编制,由于政策的限制,娱乐业一直没有放开,只有演员没有明星。

  不过随着大陆经济的迅猛发展,如今的娱乐市场已今非昔比,如在电影票房市场的突飞猛进带动了整个娱乐圈的发展;电视剧行业,湖南卫视为首的地方电视台也在营造自己的娱乐品牌。

  台湾在日治时期就有发展电影,第一部电影是在1907年2月由高松丰次郎率领日本团队所拍摄的《台湾实况介绍》,而第一部由台湾人自制的剧情片则是在1925年的《谁之过》由刘喜阳、李松峰等人组成的台湾映画研究会所制作。二战后便发展出了台语电影时期,而演出这些电影的演员们便成为台湾第一代的明星。

  1970年代在台湾掀起了琼瑶文艺片风潮,使得当时的“二秦二林”成为年轻男女的偶像。

  1970至90年代要进入演艺圈不是件容易的事,而且多数演艺人员也得到“秀场”作秀,这虽然也是赚钱的大好时机,但通常也会有黑道介入,因此不少演艺人员常受到黑道的胁迫。在当时还极为流行歌厅秀,著名人物有猪哥亮和张菲(两人合称“南猪北张”)等人。90年代末,秀场不如以往,逐渐消声匿迹。

  2000年以后,许多年轻男女多靠电视选秀节目及网络社群“爆红”,歌唱节目、模仿节目等都有选秀的比赛,诸多人士以此进入演艺圈,与从前大不相同,这也是时下的一股全球风潮。

  他们的目的:让自己从不红到红,从红到更红,红的发紫,让自己为尽可能多的人知道

  1、娱乐圈有很多内幕的,就明星的行为来说,有些根本是为了炒作的,不论是港台的还是大陆的。我不觉得两者的黑暗程度有区别。

  2、当他们/她们说我们只是普通朋友,却被记者拍到他们/她们十指相扣的时候,你相信是假的吗?

  3、黑社会当然是有的啦,七楼的朋友说相信党吧,是指法律吧,但是我们的法律体制并不健全。你问娱乐圈会不会受到其控制,我觉得很难说,你还记得刘嘉玲的裸照风波吗,据说是与黑社会有点关系。

  4、他们的感情好不好我不清楚,但是在大众面前他们是很幸福啦,不管是不是演戏的,只要他们自己开心就好啦。至于他们的为人吗,我们是普通百姓,哪有机会和他们接触、相处呢。所以他们为人我们也说不清吧。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跟唱歌影,拍电视有关的,如成为歌星,经纪人,导演,编剧,演员都算是进入影视圈了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供老百姓在业余时间娱乐放松的一批人组成的圈子,一般有影视,音乐,综艺等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唱歌的,拍电影的,牌电视剧的那些美男美女有钱人,基本靠炒作出位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1收起更多回答(4)为你推荐: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10-23/15018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