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刊娱乐专访白举纲捕梦音乐一路成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还记得2013年《快乐男声》里那个笑起来眉眼弯弯的阳光男孩吗?那年那个夏天的舞台上绽放了太多耀眼的烟火,白举纲就是其中一朵

  还记得2013年《快乐男声》里那个笑起来眉眼弯弯的阳光男孩吗?那年那个夏天的舞台上绽放了太多耀眼的烟火,白举纲就是其中一朵。6年前,19岁的白举纲在《快乐男声》总决赛中以全国季军的好成绩让许多观众记住了这位线年后,他依旧是音乐路上闪闪发光的捕梦者。

  这个看起来简单快乐的大男孩其实有个并不“安静”的灵魂,在多种风格的音乐领域里,白举纲选择了摇滚。但他的世界里,不仅仅只有摇滚,这个“躁动”的少年还喜欢用各种各样色彩斑斓、浓墨重彩的音乐风格,去释放青春的热烈和永恒。从15年首张个人专辑《少年白》,到16年第二张个人专辑《野草》,再到18年第三张专辑《耳盲》,白举纲逐渐形成了自己多元的音乐风格。而对于未来的音乐路,他说“现在在自己想做的音乐上还是继续着,但思路和想法都打开了一些,也都想要做更多不同的尝试。”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在“摇滚”“重金属”这些关键词的背后其实是一颗温暖诚挚的心灵。《中餐厅》里,白举纲不仅展现了他过人的音乐才华,节目里他的温柔阳光、踏实勤快让许多观众纷纷大喊“垂直入坑!被圈粉啦!”对于自己的“暖男”形象,白举纲幽默地说“我自己的血液是比较热的,冬天确实比较暖和。”

  他说自己在现实生活中“是不太拘小节的人”,最舒服的方式来相处就好,对于他人身上的细节需要注意”,大概就是这份细心和温柔,换得了多年来粉丝的真心陪伴。最诚挚的爱意总是相互的,白举纲从未忘记歌迷粉丝的陪伴,他还曾特意写歌感谢粉丝们的陪伴和支持。

  “我是唱作人白举纲,...”综艺《我是唱作人》让更多的听者知道了白举纲这个年轻的歌手,也让更多的人认可了他的实力,对于白举纲而言,这无疑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我是唱作人》对于自己来说是很重要的一步,让大家知道我在做什么,我在做什么音乐,我是什么样的。”采访中白举纲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不可否认的是,许多人对于白举纲的印象是从综艺节目中开始的,他的音乐人身份也是在综艺节目中才释放出越来越耀眼的光芒,对此白举纲说“我不会因此受到困扰,认识到才会注意到,无论从哪里认识的我,先得认识到了才能注意到你背后更多的东西。”

  而最近白举纲活跃在热播综艺《一起乐队吧》中,这位90后音乐唱作人成为了节目中最年轻的领队,节目中白举纲用令人惊艳的音乐作品证明了“年轻也可以是实力派”。对于白举纲来说,这是他第一次当领队,也是一段感受颇多的经历,“这次更多的感受是接触不同的音乐风格的音乐人,让自己从中获得了一些新的对音乐的思考方式,还有就是自己做音乐的新的方向的尝试,最主要的还是认识了这样一帮有想法的音乐人。”而对于节目接下来的合作,白举纲表示充满了期待。

  他是《中餐厅》里暖心阳光的“全能小白”、是《我是唱作人》里才华横溢的“全勤歌手”,也是《一起乐队吧》里大放异彩的“最年轻领队”。综艺节目无疑为白举纲带来了更多“流量”,而这条音乐路并未因“乱花”而逐渐“迷人眼”,白举纲淡淡地告诉我们,只要初心在,路就不会迷失,“路有很多条,工作有很多,自己能够清楚就好。”

  从“小白”变成“老白”,六年来,白举纲用音乐诠释了他的成长,用坚持传达了他的态度。愿“老白”以音乐为马,在自己的星光路上肆意驰骋,一路高歌。

  ┃在节目里选择队员的时候做决定难吗?会不会因为自己也是选秀出身,而对学员们有别样的感情?

  选队员的时候最难的是和其他两位领队的争夺战,我们自己做决定的时候其实还是挺坚决的。

  ┃你从小的音乐启蒙是怎样的?想没想过如果不走音乐这条路,自己会是什么样子的?

  我的音乐启蒙算是受到父亲和兄长的影响吧。不做音乐的话,可能会是做手工,可能会是做厨师,可能会是到处去冒险。

  ┃关于“小白、纲蛋、嘟嘟、老白、纲哥”这几个称呼,你最喜欢粉丝叫你哪个?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11-04/15595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