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搅动的下沉江湖:实现爆发式增长的秘密是什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8年9月14日,趣头条在美国纳斯达克敲钟

  2018年9月14日,趣头条在美国纳斯达克敲钟。成立27个月的趣头条(QTT)打破拼多多当年创造的快速上市记录,上市当天五度触发熔断,收盘上涨128.14%,市值达45.88亿美元。

  根据QuestMobile发布的《2019半年大报告》, 2019年Q2移动互联网月活用户规模单季度下降近200万,这是中国移动互联网月活用户首次下降,而中国移动互联网月度活跃设备规模触顶11.4亿,移动互联网人口红利天花板已至,在移动流量红利趋于消失的大背景下,新兴市场成为市场新的增长点。

  而趣头条却抓住这个市场机遇,运用独特的运营模式,赢得今天的成绩。根据第三方机构猎豹大数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度中国APP排行榜中,在资讯类产品中趣头条仅次于腾讯与今日头条。

  此外,有数据显示,在2017年12月新闻资讯类TOP25的榜单中,趣头条的月活跃用户规模环比增幅高达570%。

  截至2017年底,成立仅一年的趣头条已经收获了超过7000万的注册用户,日活跃用户超过了1000万。到2019年第二季度,趣头条平均日活用户为3870万,季度平均月活用户也已经达到了1.19亿。

  想要俘获“新兴市场”的芳心,本质上是把握“新兴市场”的用户特征,投其所好满足用户需求,进而挖掘潜在的机遇。

  不同人群在思维方式和认知等层面存在差异,进入新兴市场的最好方法,就是深入了解新兴市场人群的生活状态、认知偏好及消费习惯,再映射到各种商业形态里去寻找机会,进行更加精准有效的触达。

  趣头条紧抓机遇,为“新兴市场”用户提供精准的内容分发服务,并通过对平台内容持续优化和创新,不断满足新兴市场人群日益增长的在线娱乐内容需求。

  截至2019年6月,趣头条平台合作媒体超过 1500 家,数量几乎是去年的 3 倍,自媒体入驻量超过 100 万,较去年同期增长了70%。

  同时,为保证内容的合法合规,趣头条在天津新建了内容审核基地,加上之前在芜湖的审核团队,目前团队内容审核工作人员已经超过了千人。

  趣头条每月投入上百万对优质内容进行扶持,重点打造百名“放心看”作者团,还与新华社等多家顶级内容平台达成合作,发起优质内容扶持计划。在垂直内容领域,趣头条先后与世界顶级体育赛事主办方和热门游戏达成合作。

  显然对于任何品牌或平台而言,优质内容都是一切影响力的基石。拥有的优质内容越丰富,可积淀的品牌资产越多,内容影响力也就越能形成气候。趣头条需要内容,其也正在这条道路上不断奔跑,在连接新兴市场的赛道上稳中求进。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11-14/15976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