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粤执行风暴】大头照上“今日头条”被执行人怕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信息时代,失信将寸步难行

  信息时代,失信将寸步难行。2019年9月以来,大亚湾法院与“今日头条”合作,将被执行人失信信息通过智能弹窗方式推送至其常住地半径10公里范围内“今日头条”客户端的用户手机上,不少被执行人慑于互联网的巨大影响和舆论压力,主动履行义务。

  申请人高某龙与被执行人黄某林涉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双方经大亚湾法院主持调解,达成和解协议,即黄某林向高某龙支付9000元赔偿款。因黄某林一直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高某龙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多次联系黄某林,要求其尽快履行义务偿还欠款,并给予了一个月的宽限期筹款,但黄某林并未按约定还款。承办法官多次催促,黄某林总是嘴上答应“一定还”,却迟迟没有实际行动,准备将欠款一直“赖”下去。眼看着还款期限被一拖再拖,承办法官果断将其相关失信信息发布在“今日头条”上,尤其姓名、照片等内容一目了然。

  12月12日,也就是失信信息曝光的第二天,黄某林主动现身法院。担心自己上“头条”的信息会被更多人知道,颜面尽失的黄某林主动请求还清欠款。这起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被执行人洪某庆涉劳动合同纠纷一案,因洪某庆未如期支付拖欠的工资款7.4万余元,邹某明等4人向大亚湾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按照执行程序,承办法官立即对被执行人洪某庆开展财产查控,并通过微信等方式多次与洪某庆进行沟通,释法明理,但洪某庆均以生意破产、暂时无钱支付为由推脱。

  11月26日,见被执行人迟迟无所行动,承办法官向洪某庆发出了“最后通牒”,告知其若再不履行义务,就将他的失信信息发布于“今日头条”上,并向洪某庆展示了其他失信被执行人在“今日头条”上被曝光的信息。看着曝光信息上,姓名、照片、案情等个人信息赫然在目,洪某庆慌了神,当即答应法官马上凑钱付款,在当天晚上就通过网银将款项全部转入法院执行款账户,4名工人顺利拿到了工资款,案件得以顺利执结,法院也撤下了洪某庆的失信信息。

  近期,还有不少被执行人像黄某林一样,得知自己失信的消息被送上“头条”曝光后,急忙到法院还钱。

  上头条之所以对被执行人有如此大的威力,归功于“今日头条”平台的精准弹窗投送。自2019年9月起,大亚湾法院利用“今日头条”的人工智能分发、精准地图弹窗、庞大用户群体的优势,在头条政务号上集中发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以智能的地图弹窗方式,迅速精准地将信息推送到被执行人常住地半径10公里内用户的手机上,定向覆盖该区域用户。信息内容中包括了头像、名字、案情、法院判决裁定的内容等等,令被执行人无所遁形。

  统计数据显示,与“今日头条”合作以来,大亚湾法院在头条政务号上共集中发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46条,推荐人次达676.81万次,点击阅读量达59.24万次,曝光率和覆盖率极高。

  执行法官介绍,这一措施不仅是对失信被执行人的信用惩戒,也是对其他未曝光被执行人的震慑。今后还将继续加大对规避、抗拒执行行为的惩戒力度,不定期在“今日头条”政务号上集中发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不断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营造“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切实推进执行工作。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20-01-12/18534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