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聚焦]以港台明星为主的大陆娱乐新闻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不论上哪个网站,打开娱乐频道,发现内容丰富的娱乐新闻中,占据主导地位的不是大陆的娱乐明星们,而是港台的娱乐明星们,在所有的娱乐新闻中,大陆明星的消息不超过十分之三,其余大量的都是来自港台的明星消息

  不论上哪个网站,打开娱乐频道,发现内容丰富的娱乐新闻中,占据主导地位的不是大陆的娱乐明星们,而是港台的娱乐明星们,在所有的娱乐新闻中,大陆明星的消息不超过十分之三,其余大量的都是来自港台的明星消息。在各项新闻的头一二条,几乎全都是港台明星的消息。这种现象不仅在网站的娱乐频道,在各类艺术期刊里也是如此。现在大陆网站的娱乐频道和各种娱乐期刊,更名为港台音乐,港台影视,港台娱乐都不为过。

  这种现象其实由来已久,看看改革开放初期的各种娱乐刊物中,更是大量充斥着港台明星的消息。有关大陆明星的消息简直是凤毛麟角。多年过去了,这种现象依然没有改变,虽说比过去好了些,也很有限。大陆明星似乎永远也占据不了大陆娱乐新闻的主要位置。那些港台明星恋爱结婚生子的消息永远是娱乐新闻的热点。大陆明星只不过是个陪衬的地位。只有少部分大陆顶尖明星能荣获头版头条的地位。

  改革开放初期有此现象,尚可让人理解。那时大陆则从文革中解放出来,文艺方面刚刚接触了由欧美通过港台间接传来的流行艺术之风,刊物上多以港台明星为主也是必然。但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大陆的各类艺术早已攀上了世界的高峰,艺术人才及明星层出不穷,如繁星满天,其艺术造诣艺术水平甚至超过了港台的明星,但在大陆的娱乐新闻中,仍屈尊于港台明星之下当作陪衬。港台的二三流艺人的消息照片仍为各类娱乐新闻的主流,大陆众多的优秀歌手影视明星甚至顶尖人物都难以寻觅踪迹。

  大陆是有十三亿人口的泱泱大国,各类优秀演员数不胜数,哪怕是一部电视剧的配角,也多是造诣深厚表演精湛的演员。哪怕是一位在青年歌手大赛中获三等奖的年轻歌手,其演唱水平也很高。如此众多的优秀演员,却难得有几个人能在娱乐新闻中露面。

  同为中国人,并非拒绝港台艺人出现在娱乐新闻上,也希望看到更多的港台艺人的消息。港台艺人在大陆改革开放后的艺术发展尤其是流行艺术的发展中,起到了巨大的示范和推动作用。但作为现今的大陆娱乐新闻,更应该加强与扩大大陆明星艺人们的消息与报道。

  举报1楼埋红包点赞楼主:一钩明月时间:2009-02-23 13:51:47不管比什么,既然是大陆的新闻,应该以大陆人为主吧,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回复(Ctrl+Enter)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20-01-16/18748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