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春全国各地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随着春节临近,全国各地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喜庆祥和中迎接新春的到来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随着春节临近,全国各地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喜庆祥和中迎接新春的到来。

  在国家图书馆举行的年俗文化展上,各类年画和40多种馆藏经典文献,图文并茂地介绍生肖、干支的来历,展现除夕、春节的贺岁风俗,让观众们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韵味。

  传承民俗艺术,感受幸福春节。在甘肃庆阳,大家一起做非遗剪纸,剪出各式各样的窗花,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山东曲阜孔府,当地书法家为市民和游客现场写春联、送福字,游客们还一起给孔府的各个院落贴上门神和春联。

  喜迎新春,文化点亮生活。今年江苏常州灯会融合科技创意,运用近80组光影展品和30项声光电互动娱乐灯组,带给游客浪漫唯美的视觉享受。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20-01-26/19034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