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打法?这家期货公司大举招聘超200人九成是理财规划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期货行业整体不景气,尤其是2018年净利润大幅下滑的背景下,有一家期货公司在2019年却开启了大举扩张的计划

  在期货行业整体不景气,尤其是2018年净利润大幅下滑的背景下,有一家期货公司在2019年却开启了大举扩张的计划。

  券商中国记者发现,中信建投(行情601066,诊股)期货在招聘网站上挂出了224人的招聘计划,涉及多个岗位。其中,理财规划师岗位招聘人数最多,高达195名,占比高达80%。

  多达224人的招聘计划也令期货圈大吃一惊,为何大举招聘?这个号称“六险二金”理财规划师是又是什么岗位?

  然而,2019年,有一家期货公司却开启了大举扩张计划,一出手就是招聘244人,比永安期货、中信期货等头部期货公司的招聘数量多得多。

  券商中国记者从智联招聘网站发现,中信建投期货2019年计划招聘224人,涉及岗位包括理财规划师、信息技术岗、系统运维工程师、量化研究员、新媒体运营岗、期权做市交易员、风控合规岗、机构业务岗、国际业务岗等13个岗位。其中,理财规划师的岗位招聘人数多达195人。

  值得注意的是,薪资待遇方面,理财规划师的岗位更是号称“六险二金”,还有过节费、餐补、其他福利等等。那么,理财规划师到底是什么岗位呢?

  从中信建投期货的招聘职位描述中可以看出,该岗位主要是市场开发维护和产品销售推广,晋升空间是客户经理-高级客户经理等,一直往上。

  业内人士指出,名曰“理财规划师”,实际上应该就是传统的“经纪人”或者“客户经理”,只是变了个叫法。这也透露出,中信建投期货仍将在期货经纪业务方向上发力,重兵投入其中的信心。

  此外,该岗位任职资格要求是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岗位门槛也不低。从工资待遇来看,记者从相关网站了解到,中信建投期货的理财规划师岗位的基本工资大概在4000元左右,绩效奖金则与个人业务能力有关。

  “我们去年业绩不错,今年大概也只招聘了20-30人。他们如此大规模的招聘有点意外,说不定背后有什么大的动作。”深圳一家大型期货公司的副总告诉记者。

  券商中国记者就此咨询中信建投相关人士,暂时没有得到回复。记者查询中信建投的官网显示,网上公示的从业人数达470人,如果再招224人,人员数量将接近700人,直逼永安期货和中信期货。

  年报数据显示,2018 年中信建投期货实现营业收入合计3.61亿元,净利润1.52亿元,较2017年1.85亿元下滑达18%。其中,主要的收入来源经纪业务的净收入为1.98亿,较2017年的2.40亿元,下滑幅度达17%。

  值得注意的是,经纪业务下滑也是行业大的趋势。除了中信建投以外,国泰君安期货2018年的经纪业务净收入为3.95亿元,下滑11.6%;中信期货的经纪业务净收入3.57亿元,下滑11.4%;银河期货的经纪业务收入3.15亿元,下滑14.6%。

  行业整体也呈现下滑态势,2018年行业手续费收入累计为132.41亿元,同比减少9.25%。

  与其他几家头部的期货公司和行业整体相比,中信建投期货经纪业务的收入下滑比例更大。然而,即使是在去年大幅下滑的背景下,以及行业经纪业务下滑大趋势下,中信建投依然对经纪业务给予较大厚望,值得市场关注。

  中信建投期货董事长彭文德此前在公司2019年年度工作会议上表示,中国期货行业已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期货公司头部集中趋势凸显。面临激烈的竞争形势,公司想要乘势而上,就必须增强发展后劲,始终将“追求卓越”作为奋斗的目标。

  目前,中信建投期货为注册资本人民币7 亿元,目前共设立了 24 家期货营业部 。

  由于期货行业是知识密集型行业,需要大批高素质专业人才,但由于目前期货行业利润小,人才的流失现象也颇为严重。

  此前,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期货公司要在战略层面予以重视,在人才引进和激励机制上下功夫;行业协会要加强后续培训,开展多层次人才交流,培养和造就高素质分析师队伍。在座的各位分析师,也要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加强与产业客户和机构投资者的交流,提升服务水平;同时,要加强自我约束,遵守职业道德操守,履行好行业和社会责任。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养老金2035年或将耗尽结余,‘80后’可能成为无养老金可领

  前段时间,云南公布了《2018年省财政奖补支持的特色小镇名单》,有15个特色小镇

  承兴国际实控人罗静因涉嫌欺诈被捕一事,是近期资本市场的“黑天鹅事件”。 诺亚

  第十五个中国航海日聚焦航运业高质量发展4项港口经营服务性收费实现5%至20%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1-14/18621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