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养老养老金管理规模突破5000亿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记者近日从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寿养老”)获悉,该公司管理的养老金资产规模突破5000亿元,其中,企业年金突破4200亿元,两项指标均位居专业养老保险公司首位

  记者近日从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寿养老”)获悉,该公司管理的养老金资产规模突破5000亿元,其中,企业年金突破4200亿元,两项指标均位居专业养老保险公司首位。

  国寿养老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公司坚持战略引领,不断推进转型升级,积极打造新的业务增长点。比如,在政策性业务方面,积极助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在职业年金行业标准与规范制定、支出测算与服务管理方案设计、基金运营和信息化专业支持等方面协助各级政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财富管理业务方面,截至10月底,养老保障业务资产规模突破860亿元、个人养老保障直销业务销量突破500亿元,个人客户超过30万人。

  与此同时,国寿养老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在产品、渠道、服务等方面持续创新。2017年,推出国内首款企业年金领取期产品和首款生命周期型养老金产品,满足了企业年金客户多样化、个性化需求;与腾讯、蚂蚁金服开展合作,推出业内领先的定期开放型个人养老保障产品“国寿嘉年月月盈”和“国寿超月宝”,在满足安全性、流动性需要的基础上实现了更高收益,更好地满足了人们多样化养老资金管理需求。

  作为中国人寿集团资产管理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寿养老积极响应国家“拓宽保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渠道”的号召,2014年以来,通过基础设施债权计划、资产支持计划、股权计划等方式,投向实体经济的另类投资资产规模累计超过250亿元,资金主要流向基础设施、交通、能源、工业制造业等实体经济领域以及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等民生领域。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国寿养老将结合公司实际投资需求,根据国家宏观经济和产业政策发展导向,积极为实体经济提供支持,为国家保增长、惠民生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在“十三五”期间,完成搭建政策性业务、财富管理业务和第三方资产管理业务“三足鼎立”的发展格局。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456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2-23/19745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