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普科技分析银行理财子公司产品面签规定有望打破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所谓理财子公司,就是由商业银行全资控股的公司,主要承接过去银行体系内的理财业务——你没看错,以前大家买的银行理财都是银行发行的,以后再买的银行理财可能就是理财子公司发行的了

  所谓理财子公司,就是由商业银行全资控股的公司,主要承接过去银行体系内的理财业务——你没看错,以前大家买的银行理财都是银行发行的,以后再买的银行理财可能就是理财子公司发行的了。

  最早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是5万,去年起门槛降低到1万,理财子公司的投资门槛更低,或许只有1000元、甚至1元。这能让更多资产量较小的客户也能享受到较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扩大银行客户量的同时、也扩大了广大较低收入群体的资产性收入,之后也将是一个全民理财的时代了。

  简普科技分析银行理财子公司产品面签规定有望打破自2018年初开始,就有银行相继宣布要设立资产管理公司或理财子公司,截至2019年4月,共有33家银行宣布要设立理财子公司,包括6家国有银行、9家股份制银行、16家城商行、2家农商行。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25日,共有11家银行的理财子公司开业,包括6家国有银行,光大银行601818股吧)、招商银行600036股吧)、兴业银行601166股吧)3家股份制银行,宁波银行002142股吧)、杭州银行2家城商行。另外,徽商银行中信银行601998股吧)、南京银行601009股吧)、江苏银行这4家银行的理财子公司已获批筹建,有望于2020年上半年全部开业。

  简普科技分析银行理财子公司产品面签规定有望打破注册地首选北京,全国性银行资金实力雄厚

  从目前9家全国性银行的理财子公司注册地址来看,有4家都选择了北京,分别是工银理财、中银理财、农银理财、中邮理财,2家注册地为深圳,分别是建信理财、招银理财,交银理财注册地在上海,光大理财注册地在青岛,兴银理财注册地在福州。

  北京、上海、深圳作为一线城市,经济金融在国内自然是最发达的,同时也是金融领域人才聚集中心,是各大银行理财子公司总部的首选之地,尤其北京还是政治文化中心,很多银行的总部都设置在北京,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农银理财原计划在深圳注册,在理财子公司筹建前期,农行资管部“换帅”,农银理财注册地也迁回北京。一方面北京政府及当地监管挽留,另一方面北京市很多上市银行的总部聚集区,距离监管部门最近,有信息优势和沟通优势,在京设立理财子公司,容易满足母行的战略布局。

  简普科技分析银行理财子公司产品面签规定有望打破城商行理财子公司则首选母行所在地,宁银理财、杭银理财的注册地分别为宁波和杭州。根据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投资者首次购买理财子公司的产品,可在银行营业场所和电子渠道进行风险承受能力评估,也就意味着投资者可直接在电子渠道进行风险评估,执行多年的“面签”有望被打破。

  不过目前面签仍未放开,投资者首次理财子公司发行的理财产品,仍然需要到银行网点做风险评估问卷。资管新规过渡期结束,理财产品全部迁移至理财子公司后,首次购买面签规定有望被打破。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5-28/20839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