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社畜的赚钱新方式:靠什么提高睡后收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疫情发生后,花钱更加怂,奶茶从大杯换成了中杯

  疫情发生后,花钱更加怂,奶茶从大杯换成了中杯。有时候也想对自己好一点,想增加睡后收入,让自己多一些消费的底气。可是,哪种理财方式更适合我呢?

  为此,我整理了目前市面上主流的理财方式,按照年化收益率对比,发现曾经火爆的余额宝已经大不如前,而收益率最高的竟然是港股打新。

  按照1天1杯10元的中杯奶茶的开销计算,一年就是3650元。选择传统理财方式,连“奶茶自由”都实现不了。

  经过一番了解,我发现港股打新门槛并不高。根据市场公开的数据统计,2019年5月-2020年4月,港股市场新股的平均申购门槛约4358港元,50000港元的本金即可参与港股市场滚动打新。

  而且,港股新股中签率非常高,2019年港股市场的保利物业(等59只新股,均出现了100%中签率。如果每次新股都申购并中签,一手累计的中签收益率就可以达到153%。

  举个例子:我现在手里有10000元资金,在A股打新需要先买10000元的股票,才能申购价值10000元的新股。如果中签了1手,就要把股票卖掉一部分,才能有钱认购新股。如果股票出现跌停,新股又没能中签,那我就白白损失了1000元,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

  而同样拿10000元资金去港股打新,10000元资金可以全部用于打新。没中签,资金一分不少的退回到账户里。如果中签1手新股,还可以把剩余的资金继续用于认购其他新股,非常灵活。而且,港股市场支持孖展(融资)打新,比如我想中签更多手新股,可以选择10倍杠杆融资,增加新股中签几率和数量,非常高效。

  刚刚过去的4月,共上市新股7只,首日上涨4只,首日上涨概率57.1%,月内新股首日最高涨幅达200%,5只新股首日最大涨幅超过40%,康方生物(09926.HK)首日大涨57.6%,一手中签收益达9320港币。

  所以,即使看不懂财报、不会分析K线,也可以操作。就像车牌摇号中签一样,中到了就等上市当天开盘卖出即可,不用投入太多精力。但我更喜欢做有把握的事情,得找一个值得出手的机会。

  根据市场消息,京东最快将于5月31日在港交所挂出招股书,并于6月4日左右开始招股,预计6月18日在港交所挂牌。这个时间点很关键,每年的6月18日,都是京东最重要的活动,2019年京东618购物节下单金额达2015亿元,覆盖7.5亿全球消费者。在“618”前上市,有望创造更火热的市场关注度。

  与此同时,网易将于本周四(5月28日)寻求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并计划于6月11日正式完成在港二次上市。比市场预期提前至少半年,计划集资约78亿至156亿港元。5月20日,网易公司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业绩表现大超预期。

  受此影响,网易的股价也在上周四创下历史新高,涨至402.06美元,距离历史最低点0.51美元(后复权价),累计涨幅高达3343倍,简直是“行走的摇钱树”。

  而在港股打新里有一种新股叫“肉签”,因为公司知名度高,或者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被市场普遍看好,那么中签了大概率能赚钱。去年11月上市的阿里巴巴(09988.HK),就让中签的人都吃到了“肉”。所以,打新京东,几乎可以说是“捡钱”的机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5-28/20843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