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理财有哪些基本原理和方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开始上班的羡慕在家办公的;在家办公的羡慕还没开工的;下周复工的羡慕不用工作的;待就业的羡慕有工作的……  以及给经济带来影响,尤其是酒店餐饮、文化旅游、影视娱乐等几个受影响比较大的行业

  开始上班的羡慕在家办公的;在家办公的羡慕还没开工的;下周复工的羡慕不用工作的;待就业的羡慕有工作的……

  以及给经济带来影响,尤其是酒店餐饮、文化旅游、影视娱乐等几个受影响比较大的行业。

  而面对这种情况,你是否拥有自己的PLAN C呢,就是当你暂停工作后还依然有收入,且不影响目前生活质量的那种。这大概是很多人一直追求的状态吧,不用上班,不用为别人打工,可以躺着把钱赚了,多爽!

  那怎样才能坐实这样一份planC呢,那就是习得一项人生必杀技——理财技能。如果你拥有这项技能,不仅无后顾之忧,还能借此机会实现财富的复利增长。

  其实我最开始也是只知道余额宝和银行理财的小白,慢慢地,我从一个对未来没有目标,毫无规划,通过不断学习践行

  但我发现,身边有太多人和过去的我一样,辛辛苦苦地熬夜、加班,却只能拿一点死工资,始终充满财务焦虑。

  为了让你也早日习得这项技能,我将会从3方面来分享,进而能正确理财,投资生财,让理财更简单,人生更自由。

  很多人在说到理财时,总觉得那会降低自己的生活质量,不如活在当下,及时行乐,享受生活。

  其实,理财从来不是有钱人的专利,在我看来这正是我们普通人通往理想生活很公平的方式。虽然钱多和钱少理财的方法有所不同。

  也有很多人把理财当成一件痛苦,艰难且复杂的事情,说起来总是觉得无从下手,也难怪很多人迟迟无法真正开始。

  不仅是理财,还有其他同样的事情,比如早起、跑步、健身、阅读等,很多人都会一开始很有想法,但最终却选择拖延着不去做。往往正是这种拖延,阻碍了我们过上理想的生活。

  一谈到理财,很多人往往认为,理财就是投资,就是买点银行理财、炒下股票嘛,而实际上,两者的差别还是很大的,投资只是理财的一个部分。

  理财其实带给我们的是一种合理规划生活的思维方式,也就是让我们手上这些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的价值,满足一生不同阶段的需求,并达到预期的目标,能够实现财务上的自由。可能在这个过程中会有一些享受被延迟,但最终能让你获得更高品质的生活,拥有更健康的财务状况和更自由的人生。

  简单来说,从更加具体和现实的层面来看,就是通过我们的资源规划和合理投资增值,来实现购房、子女教育、规避风险、养老退休等诸多具体目标。

  当我们逐渐掌控了财富的流动价值后,那些让人堪忧的财务状况、总觉得钱不够花的焦虑感,都会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明确的行动计划和坚定目标的信心。

  即使是月薪4000元,每月攒下400元,一年下来也有小5千。或许你会觉得很少,但对于收入并不高、工作生活都很忙碌,很难有机会去开拓副业的普通人而言,理财就是要从这件事开始。毕竟大多数普通人掘得人生的第一桶金都是通过储蓄获得的。

  比起“我只有几千块的收入,也可以理财吗?”,不愿学习、不愿开始行动才是通往自由之路最大的阻碍。

  与其等待不知何时才来的机会,不如脚踏实地,积累原始的资金,这才是每个普通人可学习可复制的方法。

  今天,我就把自己学习践行理财总结出来的,人人都可以上手的实用方法,分享给大家。

  1.按照4321这样一个定律,你可以把你自己或家庭的资金进行这样一个分配,40%用于投资增值,30%用于生活开销,20%用于应急储蓄,10%用于风险保障。

  · 首先,我们要解决应急之需,日常如果发生一些临时的大额支出或暂时没有收入也能够应付。可以拿出3-6个月的日常开支放入余额宝或活期宝类似的地方,灵活支取,以备不时之需。

  · 其次,最底层的需求,我们要解决生命保障的费用,万一个人或家庭发生一些重大风险问题,这些都可以通过保险进行规避。建议配置重大疾病、意外、医疗3种,这样才能无后顾之忧。

  在关于保险配置这一块(保障性保险),有个“双十定律”,根据这个定理,我们的保额应该是收入的十倍,保费支出的线W,那么我买的保险保额应该是500W,而我每年支出的保费,,大概就不要超过5W,这是一个比较理想的水平

  · 再次,我们要解决资产保值的问题,同时也需要家庭的大部分资产都是安全的。这个诉求可以通过银行理财和债券进行规划。

  · 最后,我们还希望家庭的小部分资金在承担一定风险的情况下,能够更好的增值,甩开通货膨胀。这就可以通过股票,基金等实现。

  对于忙碌的上班族或者理财小白,其实建议可以投资基金,尤其是指数基金里,这对个人投资能力要求没有那么高。

  2.再说个关于贷款购房的,就是你在买房的时候,如果申请购房贷款,不应该超过你月收入的 1/3,否则你的房贷会是一个不小的压力,极大影响你的生活质量。比如说你的月收入9000元,那么你的月供最好不超过3000元,如果超过这样一个额度,你的家庭财务状况很容易失衡,影响其他的计划。

  3.制定合理的消费计划: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各种广告铺面而来,要守好我们的钱袋子,依据自己的经济状况合理花费,避免在花钱上大手大脚,成为“月光族”。

  4.投资自己:投资自己实际上也是理财重要的部分。其实我发现,毫无计划性的刷爆卡和有针对性的支出,虽然同样是在消费,却会导致截然不同的结果。一种是还款时的后海,而另一种则是长期积淀后的复利享受。

  其实我一直相信,正向的消费就是在自己身上有所回报的“投资”,不仅会提升眼下的生活品质,更是逐步靠近理想生活的砝码。比如买几本好书、参加一场有意义的交流会、学习一项能终身复利的技能。

  在主动收入上赚取高收入是扩大财富的基础,收入高加上善于理财,财富积累之路就会越走越宽广。

  希望当你看完我的分享后,能够根据自己的情况与需求,建立属于自己的理财DIY。

  欢迎,请关注 @子预一个22岁自己独立买房,喜欢分享理财干货,励志带领10000人一起慢慢富有的斜杠青年。最后,还给点赞,想学习投资理财,提高生活品质的你准备了价值9999的绝版理财精华,看完去认真践行,妥妥的躺赚是可以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5-28/20844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