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里有1万闲钱应该如何理财更稳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一万元的本金,说多不多但只要理财计划安排得当,还是可以用小本金博取高收益的

  一万元的本金,说多不多但只要理财计划安排得当,还是可以用小本金博取高收益的。

  如果你的这一万块属于闲置资金,其流动性对你并没太大吸引力,那么你可以试着投一些长期理财产品收益高,也不用花时间打理。

  如果对被动理财没兴趣,更享受自己实操体验的过程,可以考虑股票短线买卖,不过在啥也不懂的情况下投入市,就做好任人宰割的准备吧~

  如果时间投入、实操体验这两方面都不是你考虑的重点,你更在乎本金安全,即哪怕是一万块,你也希望它安全升值,那么大灰建议你试试余额宝、国债。

  1万元适用的理财产品也不少,具体怎么安排,这个要根据你自己的个人情况,比如对于理财知识的掌握情况,风险承受力等情况来定。

  1万元最简单的就是可以存银行定期,银行存款根据期限不同,普通存款可以分为活期存款、定存3个月、6个月、1年、2年、3年、5年、通知存款、定活两便几种存款类型,每一种的存款利率都不一样,而且每一个银行的利率也不一样。

  年利率区间如下:活期利率大约0.3%——0.35%,定存1年利率大约1.75%——2.25%,定存2年利率大约2.25%——3.15%,定存3年利率大约2.75%——4.125%,定存5年利率大约2.75%——4.2625%。

  如果放在余额宝还可以提升你的芝麻信用分和提高借呗花呗的额度,这也是一种累计信用的方式。

  预期收益率在2.6%左右,这个种相对很安全了,合适低风险的朋友选择,一年下来回报260元。可以一次性买进,不用分散投资,随时都可以存取。

  国债的安全性不用多解释了,在任何一个政治和经济稳定的国家,国债都是无风险的标杆。但是国债最大的问题就是流动性很差,不能随取随用,或者会丧失一部分收益。

  买基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以选择定投,每隔半个月一个月买五百到一到两千块,定投几次,风险级别中高风险。

  现在每个银行1万元理财产品越来越丰富,选择性也越来越多。不过不同等级的理财产品风险高低不同,预期年化收益也不尽相同,像目前各银行理财产品年化率大概在3.5%,还有些达到了4.5%。

  或许,有些小伙伴会选择股票,大灰劝一句:冷静点吧!这个属于高风险,需要一定的专业技术和知识以及机遇。入市须谨慎,投资有风险。再加上一万块钱,也买不到什么好的股票,如果一定要买可以买一些低估值的银行股,比较安全,在一年内几个月如果涨了十多二十个点,就可以卖掉,盈利了。

  这两年P2P倒了不少,所以要投就一定要选择大平台,同时一定要注意分散,比如每个平台投1000块以达到降低风险的目的。

  常见的就这些,别的不再一一列举了。假设你现在手里有1万块,希望它可以产生收益,你的选择会是什么?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7-25/21143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