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理财规划这五个步骤必不可少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我们都知道理财的重要性,但是很多人都没有对理财有一个全面的认识,更没有制定个人理财规划,这样盲目的理财收益是非常小的

  我们都知道理财的重要性,但是很多人都没有对理财有一个全面的认识,更没有制定个人理财规划,这样盲目的理财收益是非常小的。那么如何制定个人理财规划?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制定定出你的短期财务目标(1个月,半年,1年,2年)和长期财务目标(5年,10年,15年,20年),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抛开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一步一个脚印,逐步实现我们的财务目标。当然,在制定目标之前,跟有经验的人讨论,也可以跟我们自己的家人商量,根据他们提出的建议,综合自身条件,制定出自己的财务目标。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有了预算,才能更加清楚自己的收支路径;没有预算,你会觉得自己的资金就像流水一样,不知不觉就不见了,也不知道钱花在哪里啦!如果我们有了科学的预算和记账,你会更加清楚自己的那一部分开支是没有必要的,更容易把控自己的资金。做好预算要坚持“量入为出”的原则,要明白自己在未来的一个月或是一年内要进行多少储蓄,有多少开支,做到心中有数,这样也方便我们以后的投资理财。

  我们都知道,高收益带来的也是高风险。当我们去选择风险偏好时,同样也要结合自身的经济条件和家庭状况,如果经济状况良好,家庭条件允许,我们可以偏好风险较高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但绝不能抱有投机心理去尝试高风险的产品。如果担心风险高,我们可以采取多元化投资,而不是单一地选择某一高风险理财产品。

  投资理财毕竟还是一件存在风险的事情,有得必有失。我们往往会因为一次投资失利而一蹶不振,也常常会因为一次偶然的获利而沾沾自喜,投资理财是一项长期进行的项目,短暂的失利和获益都不能代表什么。我们要做的就是从每一阶段的理财投资中吸取经验和教训,脚踏实地地慢慢成为投资高手。

  有不少理财人喜欢跟风投资,听见别人说投资什么赚钱,自己就投资什么,也不去思考别人投资背后的逻辑。他们往往特别喜欢听专家的话,如果是专家说好,那就肯定是好的。这也是伸手党最喜欢的方法:只求结果,不问过程。但实际上,专家也无法掌控变幻莫测的投资市场,如果市场发生大的变化,吃亏的肯定是这些伸手党们。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1-03-25/21944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