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官宣开学时间原则上继续推迟学校做好延期开学政策解释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由于今年的特殊情况,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不得不往后推迟

  由于今年的特殊情况,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不得不往后推迟。为了保证大家的总体学习进度,丰富假期生活,教育部发文要求各地各校扎实做好“停课不停学”的相关工作,各所学校纷纷响应,线上教学随即出现在广大师生的面前。然而什么时候能够线下开学仍是广大师生、家长迫切想要知道的问题。

  对此,3月6日,教育部官网发布《教育部部署深入做好中小学“停课不停学”工作》一文,其中明确指出:“大中小学、幼儿园等开学开园时间原则上继续推迟。“、”各地各校要积极帮助解决线上学习条件问题,要进一步密切家校沟通协作,有针对性地做好继续延期开学的宣传解释和线上学习的指导服务工作。”也就是说全国绝大多数高校、中小学、幼儿园等,如果没有特殊情况的话,线下开学时间不得不继续往后推迟,这一点大家得有个心理准备。

  同时该文章还对前段时间的“停课不停学”工作做了一个系统地总结,主要涉及到六个方面。

  我们知道网络资源一般在城市中比较普遍,而在乡村中覆盖面就没那么广了。而乡村中仍有很多学生,为了保证他们也能在这段特殊时期接受到良好的教育,学习相关课程,各地还统筹了电视资源,相应课程在电视上同步播出,毕竟现在电视的覆盖面还是要广于网络的。

  这段时间的在线学习,不仅学习了书本知识,而且还学习许多先进事迹、防疫知识、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让同学们不仅提升学识,而且还培养了良好的道德品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爱国情怀。

  由于线上教学的特殊性,为了保证整体教学效果,就不能完全照搬之前线下的教学模式。而是要结合实际情况,结合学生实际需要适当调整教学方式和方法。在教学时长,课程安排等方面得多下功夫。

  此次线上教学,各地都有组织本地的优秀教师录制一些优质课程供大家统一学习。不过大家需要注意的是,除了省级的优质课程外,国家层面也有很多优质的学习资源。比如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和中国教育电视台4频道空中课堂都是很不错的学习渠道。

  对于线上教学阶段所需要的优质录播课程,要积极动员本地区骨干教师,让他们出面录制优质课程,让同学们在家也能接收到一流的教育。同时要积极动员老师们开展线上答疑、指导等工作,及时解决同学们的疑问,指导同学们学习,同时加强与家长之间的沟通。

  在实施线上教学过程中,各地各校没有必要要求每位教师都录制课程,没必要要求学生每天都得上网打卡,没必要每天都得上传当日的学习视频。尽量不因为线上教学而增加了家庭整体的经济负担。

  其中青海省高中、中等职业院校3月9日至13日开学,初中3月16日至20日开学。贵州省高三、初三年级3月16日开学,其他年级继续推迟,另行通知。西藏自治区继续推迟开学时间,暂定3月下旬开学。其余省份均没有明确表示线下开学时间。

  最后,尽管目前绝大部分省市线下开学时间继续推迟,不过还是希望同学们能配合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克服眼前的困难,挑战自己,期待开学后成为更好的自己!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0-03-29/20531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