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试新翼 广信展英才

来源:陕西新闻网 拉风 严慧 罗圆静 刘倩 浏览

小编: ——高二年级Chinese Spirit 英语演讲比赛 为了给广大同学丰富课余生活、增长知识、开拓视野,营造一个展示英语口语水平的平台,提供一次交流英语学习心得的机会,进

 ——高二年级Chinese Spirit 英语演讲比赛

 

为了给广大同学丰富课余生活、增长知识、开拓视野,营造一个展示英语口语水平的平台,提供一次交流英语学习心得的机会,进一步激发同学们英语学习的热情和爱国情怀,广信中学高二年级的全体领导和英语组的老师们利用紧张的教学空隙,紧锣密鼓地与同学们精心筹划了一场主题为“Chinese Spirit”的英语演讲决赛晚会。

终于在本月12号晚大雪纷飞的美好日子里,迎来了硕果累累的大决赛。又适逢学校第二十九届文化艺术节,双庆合一,应时应景,正道是:“日暮诗成天又雪,与梅并作十分春”。

微信图片_20201216225734.jpg

 

出席晚会的领导有姚春仙主席,尹立强助理,严俊助理,胡鹏副主任。校长助理陈露上台致开幕词,并且给晚会和参赛的选手寄予了殷切的希望:“给你们一个舞台,还我们一份精彩!”

微信图片_20201216225740.jpg

什么是中国精神?亭亭玉立的刘曹肖同学,用“What's the dedication ?”向我们发问,从雷锋之前之后层出不穷的无私奉献人物,讲到我们的“Chinese Spirit”。其绘声绘色之态,婉转清澈之音,娓娓道来之理,惊艳了全场。

微信图片_20201216225737.jpg

来自22班的陈茹玉同学,一个解说自己为“not a cry girl”的女孩,笑容灿烂地给我们一个别样的理解角度。她从“individual determination”(个人意志)到华夏子孙的“collective strength”(凝聚力)来诠释伟大的中国精神。从我们孩提时大家吃过的糖丸,说到无私奉献舍己为人力挽狂澜的中国精神代表人物顾方舟。让我们明白,只有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一股股涓涓细流的力量才能汇聚成坚不可摧的伟大的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

“What's the Chinese Spirit?”来自19班的张柏千,一个坚持“energetic young man with sense and sensibility”(精力充沛的集理性和感性于一身的青年)的男孩,用他流畅的英语,抑扬顿挫的语调,引经据典地畅谈古今伟大的中国精神,表达了他对此精神的践行者钟南山,李兰娟等人的由衷敬佩,同时表达了自己拳拳的爱国之心。并号召大家要“Remain true to our original aspiration and keep our mission firmly in mind”(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让自己也成为一个具有并代表中国精神的中国人。

林欣月同学,“a pure village girl”,通过她最淳朴的眼光,以一叶知秋的兰心蕙质,从疫情期间中国的农村,看到了伟大的“Chinese Spirit”。她看到封村之后,邻里间互帮互助度过难关,把各自家里囤的食物,田地里的蔬菜都拿了出来,各家按需自取。她感动于新冠没有让我们各自关门闭户自扫门前雪,“but open our door of mind”(而是让我们打开了彼此的心门)。“We joined our efforts together,forming a string,using the way of love and care”(大家团结起来,用爱和关心拧成一股绳)。这就是她眼里伟大的中国精神!

18班的徐涵皙,用联珠的妙语,有理有据地向世人介绍今日的中国有着无数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人,有着无数前赴后继团结奋斗的人。在“Chinese Spirit”感召下,人民的力量是无坚不摧的,因为“Any job well done is carried by persons who are dedicated”。

灵动的王青青同学一身黑衣跳着How  you like that,像一点墨迹化身的精灵,洇开在“Chinese Spirit”的舞台上。更有我们的后浪——初中生杨一诺小朋友串场给我们用吉他弹唱的一曲youth为青春的我们,摇旗呐喊!

最后,各位领导给获奖同学颁奖,全体高二年级英语组老师们合影留念。(拉风、严慧、罗圆静、刘倩摄影报道)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0-12-17/21679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