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四代核潜艇速度比鱼雷快:堪称世界之最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另据媒体报道中国第四代核潜艇已研制完成

  另据媒体报道中国第四代核潜艇已研制完成。而中国第四代核潜艇应是095型攻击核潜艇和096型战略核潜艇。不过,有分析指出中国第四代核潜艇推断应是097型和098型。

  中国自2000年起研制第四代核潜艇,传说这种潜艇的设计具有革命性,采用前所未有的磁流体推进方式,不用螺旋桨。

  此外,这种潜艇甚至不用尾舵和水平舵,也可能没有围壳,所以不存在任何机械噪音和航行噪音,是真正的“大洋黑洞”。

  这种潜艇的理论速度达到 100节,比普通高速鱼雷都快。第四代核潜艇所谓的“研制成功”与“建造成功”不一定是一回事。

  完成设计,预制一艘相当于原型艇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一大小的潜艇,成功进行各种各样的测试,就算是研制成功。不过,建造是以后的事。从研制成功到建成下水,并完成 相关装备,起码要4至6年或长达10年。

  中国正在集中精力研制096型战略核潜艇以及更可靠的陆基弹道导弹,为研制更强的潜射弹道导弹奠定技术基础。至于下一代096型战略核潜艇的外形,能否降 低水下、水中艇体与水声阻力造成的噪音,这不仅取决于潜艇设计师,更取决于“巨浪”-2甚至“巨浪”-3型潜射战略导弹的改进情况。

  中国未来的海基战略核威慑并非呼声甚高的094型“晋”级核潜艇,而是096型战略核潜艇,通过提高射程、机动、隐身、生存、突防、毁伤等方面的能力,大大加强了中国海军的战略核威慑力。

  中国正在强化海基、陆基和空基“三位一体”核打击能力,其中094新型战略核潜艇已部署2至3艘,另有3艘在建,可携带射程超过4000英里的“巨浪”-2导弹。

  此外,中国还正在建造另外一种新型弹道导弹核潜艇096型,该型潜艇很有可能搭载24枚洲际弹道导弹。中国最新战略核潜艇096型“唐”级可能已经进入建造日程,预计最迟将于两年后下水

  096型核潜艇配备更为先进的“巨浪”-3型潜射弹道导弹。“巨浪”-3型潜射弹道导弹在射程上比“巨浪”-2更远,这使得096型战略核潜艇可以覆盖目前没有覆盖的太平洋海域,并且还能降低其被探测到的几率,提高了部署灵活性。

  种种迹象表明,解放军海军正在努力发展096型弹道导弹核潜艇,作 为中国海基核威慑的支柱力量。

  海军少将在最近一期的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节目对中国如何建立可靠的海上二次核反击力量做了重点分析和评论,张将军表示,中国在1988年已经发射了水下运载火箭,标志着中国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海上核打击力量,但是这仍然不足,因为射程太近而且不具备多弹头攻击能力,在最近几年中国陆续列装服役了第二代094战略核潜艇,射程达8000公里,张将军表示虽然射程达到了洲际导弹的攻击能力,但装载的巨浪2导弹仍然是单弹头不具备多弹头攻击能力,他说在未来几年中国服役的下一代096型核潜艇将彻底改变这一局面,将最少可搭载16枚新型巨浪3型战略弹道导弹,和法国的凯旋级一个档次,仅次于俄罗斯和美国,张将军还强调,中国的下一代战略核潜艇绝对不会搞的像超级大国美国一艘艇就装24枚核弹或者像前苏联时期搞了个台风级核潜艇一下子装个什么20枚核弹,中国没这个需求,中国绝对不会傻到把所有的鸡弹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为什么在铁血这种豪无营养,纯骗回复博点击的帖子会大行其道有其存在的空间?

  现在铁血网内容越来越靠标题忽犹人。一些没有深度和力度。原来新浪军事《出鞘》编辑扬基,离开前往澎湃新闻担任《观棋》《铸剑》编辑,吸引大批新浪军事人到澎湃新闻。为什么,还不是人家讲的有深度有水平。看看你们铁血今天的新闻标题“港媒:中国监听系统令美军核潜艇出港即被锁定

  (这是骂中国还中笑话美国。你们想一下可能吗。如果是真的,你会让美国政府和军方全变成神经病的)

  中国枭龙签订单接到手软:印度看的眼红不已!(枭龙至今只有巴一个用户。一直在传说有那个国家想买,但到现在都没见一个签合同的)53年前苏联军官的一句话 无意间拯救了全世界(这标题,什不问这是不是真的,你怎么不问一下那个美国军舰上,是谁下令攻击苏联核潜艇的。差一点就毁灭全世界)。靠标题吸引人,没有实质,内容,怎么对得起广大军迷。

  19楼lewescat不小心追上了刚发射的鱼雷怎么办39楼阿佼你傻啊,潜艇100节,鱼雷发射加速度,最少得200节上!62楼无箭而射理论上鱼雷能跑多快潜艇就能跑多快,可以把潜艇看做是大号的鱼雷,关键是推力有多大,随着科技的发展一切皆有可能99楼tiejiaman938619有了足够大的推力,然后安上两个可以伸缩的翅膀就能飞到天上变成战略轰炸机。再加把劲飞高点出了大气层就潜艇那外形和密封性活脱脱一星际战舰!把楼主邦在尾部,让他不停的吹,,,,什么地方去不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20-01-10/18438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