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重庆市青少年军事夏令营闭营1000名少年儿童变成“小军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向右看齐,向前看,立正,稍息!”7月30日晚,铜梁区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的训练场上,随着口令响起,“小军人”迅速完成了整队,干净利落的动作让人眼前一亮,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国教办、市财政局、市教委、团市委、市校外联联合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童心筑梦新时代我与祖国共成长”第八届重庆市青少年军事夏令营闭营仪式正在这里举行,小营员们用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展示了训练成果

  “向右看齐,向前看,立正,稍息!”7月30日晚,铜梁区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的训练场上,随着口令响起,“小军人”迅速完成了整队,干净利落的动作让人眼前一亮,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国教办、市财政局、市教委、团市委、市校外联联合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童心筑梦新时代我与祖国共成长”第八届重庆市青少年军事夏令营闭营仪式正在这里举行,小营员们用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展示了训练成果。

  自2012年以来,重庆市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公益活动已连续开展8届,共有9000余名优秀青少年代表和贫困儿童代表接受了军营文化的洗礼。

  本届青少年军事夏令营活动自7月19日开始,分两期举行,面向全市选拔了优秀青少年代表及建卡贫困户家庭儿童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分为多个连队,用革命重要基地、英雄人物为连队命名,不如江竹筠连、邱少云连、董存瑞连……

  训练场上,学生们整齐地排列成一个方队,蹲下、起立,随着总教官的口令响起,人群中摆出“五四三二一”倒计时,以此拉开闭营仪式成果展示的序幕。

  军号手左手叉腰,昂首吹响“集结号”,由优秀营员组成的“小红军”“小八路军”“小志愿军”“小交巡警”“小特警”“小消防员”“小陆战队”“小军营记者”等特色战队,依次上台展示了培训成果,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体验人民军队的军事文化和独特魅力,树立崇军爱国的坚定信念。

  “这一周的训练,是肉体上的锻炼,更是精神上的洗礼,在这里,我学会勇敢,收获成长。”

  夏令营全程采取全军事化、封闭式管理,邀请了部队教官、交巡警、特警、武警、消防部队官兵出任培训导师,训练内容包括军事训练、野营拉练、消防演练、心理辅导、自护教育等。

  “在这里,不能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凡事都要自己动手,自己叠军被、洗衣、洗头,每天的晨训让我学会自律,改掉了喜欢睡懒觉的习惯。”一周训练下来,来自石柱的黄语晨变化很大,虽然每天都很累,但收获更多。

  除了基础的军事训练,小营员们还参加了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项目,近距离接触地震模拟器、移动5G巡洋舰、机器人大篷车等科技产品。

  在闭营仪式成果展示中,20多名身着藏服的小营员翩然起舞,优美的舞姿引来观众阵阵掌声。他们是来自重庆对口援助的西藏昌都市的优秀青少年代表。此次夏令营,除了重庆的孩子们,主办方还邀请了27名藏族青少年代表参加训练。

  “虽然是第一次来到重庆,但这些孩子都很开朗,和重庆的孩子们很聊得来。”夏令营的老师告诉记者,刚到重庆的第一天,藏族孩子们就交到了好朋友。

  “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朋友,我们一起训练,一起吃饭,他们给我介绍了重庆的美景,观音桥、铁山坪森林公园、重庆大剧院……我给他们讲草原的故事,他们听说我家养了70头牦牛都很吃惊……”昌都市岩比小学五年级学生曲吉旺修第一次来到重庆,往年这个时候,他在家写暑假作业,有时间还要帮家人放牧牦牛。

  曲吉旺修满脸笑容,向身边的重庆小伙伴讲着什么,这是他在重庆的最后一天,“这次夏令营将是让我一生难忘的经历。”

  短暂的7天训练带给小营员们的影响很大。他们说,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坚韧不拔的意志、顽强拼搏的精神以及奋斗和汗水,书写美好的未来。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冯锐

  “建立严格的法律责任制度,对违反《疫苗管理法》规定构成犯罪的,依法从重追究刑事责任,货款不足50万元的按50万元计算。”30日,在国家药监局主办的“《疫苗管理法》颁布法规解读宣贯研讨会上”,该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吴丽雅说。[详细]

  针对部分快递员不按名址投递、直接使用智能快件箱的“懒人快递”现象,新规明确,从今年10月1日起,企业使用智能快件箱投递快件,应当征得收件人同意。对此,新规明确,智能快件箱运营企业应当合理设置快件保管期限,保管期限内不得向收件人收费。[详细]

  饿了么公关部工作人员告诉中国之声记者,上海垃圾分类新规实施近一个月以来,上海地区饿了么平台上无需餐具的环保订单呈现飞速增长。”王小姐表示,垃圾分类新政实施后,点外卖她都会量力而行。[详细]

  近日,国家网信办就《互联网信息服务严重失信主体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称“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以往信用信息主要是在金融、司法等领域,征求意见稿将网络生活中的严重失信行为也纳入社会信用指标体系之中。[详细]

  埃及文物部31日宣布,一支埃及考古队近期在北西奈省发掘出一座巨大的古希腊罗马时代建筑遗址。埃及文物部官员艾曼·阿什马维介绍说,该建筑呈矩形,占地面积2500平方米,拥有环形阳台,大门在建筑东部。[详细]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7月31日在莫斯科对媒体说,如果美国把《中导条约》所禁止的导弹部署到更为靠近俄罗斯的地方,俄不排除采取类似措施以拉平双方导弹飞抵对方国家所需时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今年2月1日宣布,由于俄罗斯长期违反《中导条约》规定,美方将暂停履...[详细]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8/106597009】

  青岛:泥塑夫妻传承乡土手艺 一只泥猪价格赛过线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在青岛开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20-01-14/18633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