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在军事上尽心了哪些重大改革?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自从高卢入侵,罗马险遭覆灭以来,罗马在军事上进行了重大改革

  自从高卢入侵,罗马险遭覆灭以来,罗马在军事上进行了重大改革。过去,服兵役的人要自备武器和口粮,军队也根据士兵财产多寡来配置阵势:有钱的、武器较好的排在第一列,贫穷的、武器差的排在后面。现在武器、口粮均由国家供给。配置阵势则根据年龄和受训练的程度:第一列是年轻的投枪兵,第二列是较有经验的主力兵,第三列是最有经验的老兵。战斗开始时,先由第一列士兵把投枪投向敌人。这种投枪长约两公尺,装有尖利的铁头,足以刺穿敌人的盾牌和铠甲。如果遇到敌人顽抗,第二列主力兵就进入前线,形成坚强的战阵,用双刃短剑、短刀进行白刃战。要是还不能取胜,便投入第三列的老兵。军队不论驻扎在哪里,即使只住一宿,也必须挖壕筑墙,防备敌人突袭。军中有严格的纪律,不执行命令的处死。假如全队临阵脱逃,就命令全队排列,依次处死。不论将士兵卒,立功者有赏。统帅获得重大胜利,返回罗马时要举行凯旋式。在战斗力很强的罗马军队的打击下,他林敦军队节节败退,不得不求助于希腊的伊庇鲁斯的国王皮洛士。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20-01-21/18931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