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全球军事集锦:伊朗宣布自卫军事行动已结束不寻求战争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摘要:2020年1月8日全球军事要闻集锦,上周发生的美军突袭巴格达国际机场“斩首”伊朗准将事件仍在发酵之中,对于伊朗十分会采取报复行动,其实明眼人都清楚,伊朗不可能对等实施斩首行动,所谓的要让美国人尸体遍布中东也是说说而已!果不其然,今天伊朗宣布伊朗根据联合国宪章采取了成比例的自卫行动并且已经结束,不寻求事态升级或战争,但是将捍卫自己的利益不受侵犯

  摘要:2020年1月8日全球军事要闻集锦,上周发生的美军突袭巴格达国际机场“斩首”伊朗准将事件仍在发酵之中,对于伊朗十分会采取报复行动,其实明眼人都清楚,伊朗不可能对等实施斩首行动,所谓的要让美国人尸体遍布中东也是说说而已!果不其然,今天伊朗宣布伊朗根据联合国宪章采取了成比例的自卫行动并且已经结束,不寻求事态升级或战争,但是将捍卫自己的利益不受侵犯。

  刚刚,伊朗外长扎里夫称,今晚,伊朗根据联合国宪章采取了成比例的自卫行动并且已经结束,不寻求事态升级或战争,但是将捍卫自己的利益不受侵犯。

  在结束与国务卿蓬佩奥和防长埃斯珀的长谈后,特朗普终于更新推特。内容如下: “很好!伊朗向我们在伊拉克的基地发射了数枚导弹,目前伤亡和损失评估正在进行中。截至目前,真棒!不论在世界任何地方,我们都有战力最强、装备最先进的军队!明早,我将发表一份声明!”

  据福克斯新闻频道援引美国武装力量中央指挥部的消息报道,伊朗向美军驻伊拉克基地发射了15枚弹道导弹,有11枚击中目标。消息称,有10枚导弹落入位于安巴尔省的阿萨德基地区域内,有一枚落入埃尔比勒基地,另有射向埃尔比勒基地的4枚导弹未击中。

  导弹袭击分为两波进行,时间间隔约一小时。福克斯新闻频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据初步消息,暂时没有美国人在伊朗实施的导弹袭击中死亡。

  据伊朗Press TV电视台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宣称对导弹袭击美军驻伊拉克西部的阿萨德空军基地负责。该电视台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确认以数十枚导弹袭击了美军位于伊拉克的阿萨德空军基地。”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表示,伊朗用弹道导弹攻击了美国驻伊拉克基地。霍夫曼表示:“美东时间1月7日下午5时30分(北京时间8日5时30分)左右,伊朗向美国和联军驻伊拉克基地发射了超过12枚弹道导弹。很显然,这些导弹是从伊朗发射的,其目标至少是两个伊拉克基地,即驻有美国和联军空军的阿萨德和埃尔比勒基地。我们正着手初步评估损失。”他承诺,美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其在该地区的军队、伙伴和盟友。

  Afrigate News网站援引阿玛尔的话报道称:“在首批土耳其军队抵达的黎波里后我们的军队可能会使利比亚军队遭受巨大损失。”阿玛尔说,民族团结政府的军队现在有击落哈利法?哈夫塔尔领导的利比亚国民军飞机的可能。他补充说,土耳其军队的支持使得民族团结政府的空军可以开展行动。

  上周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说,应民族团结政府领导人法伊兹·萨拉吉提出的“支持合法政府”的请求土耳其军队向利比亚推进。此前双方签署了军事领域合作备忘录以及海洋区域的相互谅解备忘录,这些备忘录引起该地区各国的谴责。

  Al-Sumaria电视台援引安全领域的消息人士的信息报道称,美国计划为B-52战略轰炸机在伊拉克安巴尔省阿萨德空军基地建造机场。

  此前《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在与伊朗局势紧张的情况下美国国防部计划向中东增派200名军人和6架B-52轰炸机。

  电视台的消息人士指出:“美国军队计划为战略轰炸机B-52在伊拉克安巴尔省西部哈伊特地区巴格达迪区的阿萨德空军基地建造高性能的大型国际机场。”

  这名消息人士补充说,在空军基地的美国军人已扩大机场的基础设施以便为轰战机建造起飞跑道。

  美国认为苏莱曼尼和伊拉克什叶派民兵组织副领导人阿布·马赫迪·穆罕迪斯是组织2019年12月31日袭击美国驻伊拉克使馆的参与者,于是1月3日美国在巴格达国际机场地区进行了针对苏莱曼尼和伊拉克什叶派民兵组织副领导人阿布·马赫迪·穆罕迪斯的行动,此后伊拉克议会要求伊拉克政府让美国从伊拉克撤军。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20-02-02/19155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