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开战后俄罗斯会出兵帮助伊朗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因为在早先的时候俄罗斯和伊朗的关系并不好,因为早期俄罗斯去攻占过伊朗,现在美国是伊朗和俄罗斯共同的敌人,常言道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也不排除俄罗斯会出兵帮助伊朗

  因为在早先的时候俄罗斯和伊朗的关系并不好,因为早期俄罗斯去攻占过伊朗,现在美国是伊朗和俄罗斯共同的敌人,常言道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也不排除俄罗斯会出兵帮助伊朗。

  伊朗虽然与美国交恶,但伊朗并没有与苏联改善关系,毕竟历史上两国的恩怨太多。当时霍梅尼奉行的是“既不靠东,也不靠西”的政策。而苏联自八十年代后,在戈尔巴乔夫的“新思维”改革下,战略不断收缩。而美国虽然视伊朗为“眼中钉”,由于伊朗并没有倒向苏联,美国一时也拿伊朗很无奈。而美国的主要战略目标在苏联,以瓦解苏联为主要战略,并不太关注伊朗。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并没有因为改变体制而融入西方。美国继续打压俄罗斯,挤压俄罗斯生存空间,并支持乌克兰与俄罗斯直接对抗,后来克里米亚回归俄罗斯后,俄罗斯受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制裁。

  同样,伊朗也成为美国制裁对象,美国对伊朗和俄罗斯制裁,必然让俄伊两国关系更加密切,这就应了那句“共同敌人是朋友”。因此,我们会看到叙利亚问题上,俄伊两国站在一起,甚至美国对伊朗制裁,俄罗斯也会声援一下。

  虽然现在美国与伊朗互不相让,但真正打起来的可能性并不大。美国会以压迫的形势,让伊朗国内出现内乱,政权出现变化,这种可能性较大,但俄罗斯也不会坐以待毙,让伊朗政权倒向美国。因此,保持吵闹不休而不动手的局面,对俄罗斯有利。

  展开全部我觉得,最起码明面上不会,但是私底下肯定会支援伊朗。毕竟,现在都不想真正撕破脸皮,而且俄罗斯战斗民族也不是说着玩的。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俄罗斯肯定不会出兵帮助伊朗,因为俄罗斯没有这个胆量。就像当年联合国军侵略朝鲜,俄罗斯一兵没发。最后还是我国单方面出兵。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说真的,美伊大战可能性还不大。就算打起来俄罗斯也不会出兵,毕竟俄罗斯自顾不暇呢。俄罗斯经济不允许它和美国正面开战。不过支持点东西还是有的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20-02-21/19696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