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德对中国军事部署有哪些危害?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受到萨德威胁最大的不是朝鲜而是中国,其次是俄罗斯。萨德的探测半径2000多公里,北京都在其涵盖范围内,其性能非常先进,对中国威胁相当大。对中国而言,萨德的最大危害并不在战时,而是在平时。因为中美一般开不战,开战就是大战,大战一开萨德必定立刻被端掉,只是一锤子买卖,所以危害有限。问题是,萨德平时对中国的危害就大了,约1500公里半圆区域的中国成天被萨德扫来扫去,掌握的一清二楚。这犹如美国戴上了透视镜,把一个穿着整齐的人里外看得很明白。萨德入韩直接威胁了中国战略安全,所以,中国坚决反对。美韩打破了东北亚军事战略平衡,如果不改弦易辙,中国或中俄一定会进行反制,这会加剧地区局势的恶化。追问但是到现在也没有下文了,韩国何必做这个吃力不讨好的事情?追答原因无非以下几条:

  一.韩国是美国在亚太重要的盟友之一,对韩国而言美国就是他的老大,如果韩国不听他的话,就必然要考虑到美国的反击,美国的反击无疑是强大的。韩国也肯定要考虑到不听美国的话会遭到其广大盟友的制裁,而且韩国也肯定会想到实行此事的后果,虽然会遭到中国甚至俄罗斯的制裁,但凭借美国的支持韩国绝对不会在经济上甚至军事上遭到太大损失,所以因为这事反对美国那绝对是吃力不讨好的。

  二.美国对韩国的施压。众所周知,美国掌握着世界银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韩国爆发的几次经济危机都是这两个组织帮助解决的,一旦离了美国的支持,韩国势必会遭到严重的经济运行压力。

  三.美国在亚太的军事力量日益增强,而且在韩国仍有驻军,而韩国的军事力量基本上是美国一手操办的,打肯定是打不过的,而且韩国还指望美国助其面对日益增强的朝鲜的1军事威胁。

  所以韩国无论是政治上、经济上、军事上都抗不过美国,在美国的施压下,韩国不得不也必须去做。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萨德系统能够保护韩国和日本大部地区不受远程战略导弹的袭击。它的范围覆盖到中国整个华北地区。也就是说,它能侦察到中国东北部几乎所有的导弹发射。也就能在导弹升空后(哪怕还在中国境内)用美方的导弹进行拦截性的摧毁。这样,中国在华北地区就丧失了战争的主动权。

  “萨德”是美国新导弹防御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拦截弹、车载式发射架、地面雷达,及战斗管理与指挥、控制、通信、情报系统(BM/C31)等组成。其拦截弹长6.17米,最大弹径0.37米,起飞重量900千克,最大速度可达2500米/秒,采用直接撞击方式摧毁目标,主要拦截射程3500千米的弹道导弹,最大拦截高度和拦截距离分别为150千米和300千米,防御半径200千米左右。“萨德”系统的技术起点高、风险性强,是唯一能在大气层内和大气层外拦截弹道导弹的地基系统,因此其战技术性能有着与众不同的特点。

  萨德”系统射程达到300千米,可以防御半径200千米的区域,而 “爱国者”2的反导射程只有15千米,“爱国者”3也仅为30千米,同样是高空末段防御系统的以色列“箭”式系统拦截距离为90千米,防护区域大致只有 “萨德”的1/5。因此“爱国者”被称为点防御系统,而“萨德”为面防御系统,主要用于保护较大的具有战略意义的地区和目标,用来保护美国、盟国军队、人口中心及关键设施免遭中、短程弹道导弹打击。这种系统还被以色列和日本等国家看中,数套“萨德”系统即可将这些国家完全覆盖,相当于“国家导弹防御”系统。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20-03-02/19893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