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曾开价上亿美元寻求澳大利亚军事专家连同他的这项技术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纵观世界战争史,曾涌现出诸多奇特的作战武器

  纵观世界战争史,曾涌现出诸多奇特的作战武器。例如,西班牙雪茄枪、用企鹅来做向导的智能导弹以及可以潜入敌营执行侦查任务的情报猫等等。而2006年澳媒的一则消息,又将全球目光聚焦到了一款名为“金属风暴”的尖端武器身上。当时,金属风暴的发明者澳大利亚军事专家迈克·奥德威尔对外表示,中国曾有意花超出1亿美元高价挖他本人和他的独创技术。此消息被曝出后,一度闹得沸沸扬扬。

  所谓“金属风暴”在美国五角大楼的《主要军事技术名单》上,排行老八。灵感来源于水族馆里一只受到惊吓喷墨逃生的乌贼。当初,金属风暴在奥德威尔手上经过10年漫长研制历程才最终面世,但事实证明这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利用电子化学气点火的技术打造而成的金属风暴,能够实现每秒发射16000发特制武器弹的超强威力。

  更为关键的是相关技术能够被融合于其他武器身上,相比之下美军密集阵都要逊色很多。所以如此顶尖的装备一经亮相就收到了全球众多国家的赞叹,不光是中国有想法出钱购买。只可惜因为某些国家的背后阻碍,中国并没有得到这款装备。但中国有个特点,那就是只要想要肯定有办法搞到手。

  现如今,中国军工科研团队已经成功研发出了拥有自主产权的国产版金属风暴。尽管射速上稍有欠缺,但注入了很多新的特性,用来捍卫我国领土安全是绝对没有问题。再加上当前中国军事力量的突飞猛进,就算澳大利亚免费将金属风暴送给我国,也已经失去了其意义。

  而随着科技发展,真正的金属风暴则备受质疑。首先,每分钟100万发弹药的超级射速是对成本和后勤的严峻考验,就算有钱填装弹药、更换枪管也都是问题。其次,虽然它能进行火力密集性攻击,但定位精准度和持续性都极为普通,实际作战时存在很多弊端。当然,装备的更新迭代也很正常,金属风暴的没落也是命中注定。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20-03-16/20246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