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中国兵马俑》展凤凰卫视全程直播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以兵马俑为主的数百件殿堂级文物展览《秦始皇:中国兵马俑》9月13日将于英国大英博物馆展出

  以兵马俑为主的数百件殿堂级文物展览《秦始皇:中国兵马俑》9月13日将于英国大英博物馆展出。8月7日,兵马俑的装箱工作正式开始,同时大英博物馆中厅——马克思曾查阅资料的阅览厅的装修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香港凤凰卫视、中国陕西电视台和英国天空卫视新闻频道将首次合作,现场直播展览的开幕典礼、参观等重要活动,并把展品装箱、启运、布展、展览和观展情况的全过程向全球观众直播传送。

  不久前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先生到达英国时,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女士专门介绍了此次展览,并建议由凤凰卫视、陕西电视台和英国主要媒体,以三方合作的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共同完成《秦始皇:中国兵马俑》大英博物馆展览的全球直播报导。并希望以此深化树立中国陕西——世界历史古都的重要地位,正确引导世界媒体的关注焦点。此后由凤凰卫视创意、策划,最终完成了三大地区的全球直播的报导工作安排:英国天空卫视新闻频道对应全球英语观众直播;凤凰卫视对应全球华语观众直播,而陕西电视台负责中国内地的观众。

  此次《秦始皇:中国兵马俑》大型展览将展出百余件中国秦始皇时期留存下来的珍贵文物,其中包括20多个兵马俑,这是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向海外出借展品最多的一次,除具有经典性还有很强的观赏性。展品除兵马俑之外,还有说唱俑、杂技俑、兵器、青铜器、玉器、陶器等,力求向观众全方位展示中国秦朝时期的军事、文化、科技以及社会生活。大英博物馆亦将充分利用实物、视像、图片、文字等资料全面介绍秦始皇时代。展览厅的装修工作预计到8月中旬准备就序,9月13日正式开展。

  展览一经确认,在海外社会引起广泛而强烈的反响,各主流媒体均以大篇幅报导,到目前为止,网上订票已逾五万张。据悉,展览期间,英国皇室成员将到场参观;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陈奎元先生将代表中国政府,出席展览开幕典礼。

  大英博物馆亚洲部副主任简•波特尔表示,大英博物馆与中国博物馆界有着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这次展览是大英博物馆有史以来最大的有关中国兵马俑的展览,有利于英国观众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中国的历史。兵马俑展出后,大英博物馆还将举办一系列其它有关中国的展览,一直到明年中国北京举行奥运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20-03-29/20527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