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和俄罗斯究竟谁才是世界第二军事强国?美:答案显而易见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说起军事强国,毋庸置疑目前全球的军事强国主要有三个,那就是中国、俄罗斯和美国

  说起军事强国,毋庸置疑目前全球的军事强国主要有三个,那就是中国、俄罗斯和美国。而这三个国家之中,军事实力排名第一的毫无疑问就是美国,美国拥有无人能及的航母编队,而且在许多先进技术领域的成就也十分卓越。第一的位置无可否认,但第二名却存在许多争议,有许多专家认为,俄罗斯目前发展比较缓慢,已经不复苏联时期的辉煌,而中国最近几十年却发展飞速,渐渐超越俄罗斯,有足够的实力可以上升为世界第二军事强国。

  那么真实情况究竟是什么样子呢?俄罗斯的军事实力到底如何呢?中国究竟是不是世界第二呢?对此,美国一位专家表示,答案显而易见。

  苏联未解体时,军事实力足以与美国抗衡,当时的苏联在先进武器研制方面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就,其中有一些武器装备即便是放到现在,依旧十分先进。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继承了大部分军事力量,所以直到今天,俄罗斯依旧保持着一个规模庞大的核武库,除此之外,俄罗斯还装备有许多先进的弹道导弹以及大量核潜艇。

  所以俄罗斯真正的军事实力究竟如何,是一个比较难回答的事情,涉及很多方面,目前俄罗斯的经济实力实在不济,因此带来了一系列问题,大大限制了俄罗斯其他方面的发展,换句话说,俄罗斯目前的军事状况可以概括为一句话,那就是有实力有技术,但是没钱。

  反观我国,现如今我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实力的强大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其他领域的发展,而且我国也是联合国五常之一,在国际上的地位和声誉有了很大提高,无论是哪个方面,我国都在飞速发展,研制出越来越多的先进武器,军事发展渐渐赢得越来越多国家的认可。

  美国一位军事专家曾经就这个问题给出过答案,他表示,中国的军事实力究竟能不能担当世界第二的位置,需要从两个方面来看。从常规军力来看,毫无疑问,中国是世界第二,但是从核武器以及导弹方面来看,俄罗斯才是世界第二。不过按照我国目前的发展趋势,未来究竟会成为什么样的世界格局,还是一个未知数。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20-03-29/20530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