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壮!大唐最后的“铁血郡王”:满城尽白发独抗五十载……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世人皆知郭子仪为汾阳郡王,却不知子仪公家族还有一位铁血郡王,那就是郭子仪的侄子郭昕

  世人皆知郭子仪为汾阳郡王,却不知子仪公家族还有一位铁血郡王,那就是郭子仪的侄子郭昕。

  唐德宗时爵封武威郡王,官拜安西大都护兼安西四镇节度使、开府仪同三司、检校右散骑常侍兼御史大夫、左仆射。

  安西都护府,派遣了三路大军支援内地平定叛乱,仅剩郭昕率领万余部队留守西域。

  此时吐蕃对河西走廊本觊觎许久,只是无奈唐朝长期屯驻重兵防守河西走廊,才无法得手。

  唐朝将河西走廊与驻防西域的守军调回平叛,对吐蕃而言简直天赐良机,于是吐蕃趁机出兵,攻下河西走廊。

  因此断掉了内地与安西都护府的道路,安西都护府此时已经和大唐隔绝,成为了吐蕃的目标。

  在困守之际,还一直试图与远在长安的朝廷取得联系,不断派出人马向长安进发。

  781年,终于有信使回到了长安,与长安失联近十六年的西域,再次与朝廷取得了联络。

  朝野上下皆被他们“舍身报国”的精神感动,朝野哭声一片,为这位铁血部队感动至极。

  连唐德宗本人都为之钦佩,特意下诏激励西域将士,并拜郭昕为安西大都护、安西四镇节度使,加封武威郡王。

  然而此时的大唐,内有藩镇割据,外有吐蕃虎视眈眈,除了精神鼓励,哪还有军队去支援安西都护府?

  但是,随着北庭都护府的失陷,吐蕃大军将安西都护府重重包围,此时已经是公元808年。

  吐蕃最后的进攻,也是西域唐军最后的荣光,这个时候的唐军都是坚守了将近半个世纪的老兵。

  那一年,西域万里疆土上,只有龟兹这座孤城上还飘扬着大唐的旗帜,坚守近五十年的大唐军队,明光重铠早已破裂,锋利的横刀早已经缺口连连。

  郭昕率领所部所有唐军将士,最后一次举起大唐旗帜,战剑一挥,率领所部向吐蕃大军发起了最后一次冲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20-03-31/20550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