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阻止印尼与中国军事交易俄媒:这是在羞辱雅加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全球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持续上升,多国开始严格边境管控之际,美国被爆正在阻止印尼与中国一项军事交易,俄罗斯科学院东方研究所专家阿列克谢·德鲁戈夫3月17日对此做出评论

  在全球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持续上升,多国开始严格边境管控之际,美国被爆正在阻止印尼与中国一项军事交易,俄罗斯科学院东方研究所专家阿列克谢·德鲁戈夫3月17日对此做出评论。

  综合媒体3月18日报道,来自美国匿名外交人士的消息显示,受到美国威胁制裁的印尼被迫放弃购买中国巡逻艇和11架俄罗斯SU-35战斗机。与中国的交易额估计约为2亿美元,与俄罗的合同估计约为12亿美元。

  印尼国防部长普拉博沃2019年12月访问中国时同意购买中国巡逻艇,承诺印尼优先发展与中国的关系,并向北京保证,希望在国防和安全等各个领域加强双边伙伴关系。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17日称,既然如此,美国现在要求印尼放弃就购买中国船只进行的谈判,否则将受到制裁,这无异于在让印尼受到“民族屈辱”。

  而在俄罗斯科学院东方研究所专家阿列克谢·德鲁戈夫看来,如此对待印尼非常危险。“印尼现在处境非常困难。当然印尼政府的确不愿受到美国的任何制裁。但美国人在印尼人的心理制造了一个“弹药库”,总有一天一定会被引爆。显然美国对印尼领导人和公众的政治心理缺乏了解。印度尼西亚将自己定位为20个主要大国之一——将来,无论从人口还是经济潜力方面看,它都要成为世界大国之一。因此,当美国强加于印尼任何自己的决定或阻止其行动时,它制造了一个对自己来说非常危险的先例。”

  阿列克谢·德鲁戈夫指出,美国对印尼的施压仍在继续,但印尼未必能放弃在军事技术领域与中国达成的协议。

  中国学者认为,美国政策的目的就是在中国和印尼之间制造分歧。“从目前南海地区的局势来看,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关系相对稳定,那么美国可能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挑拨中国周边国家与中国的关系,包括印尼在内。美国长期以来频繁插手南海地区的事务,制造了很多麻烦。我想类似的情况既不是第一次出现,也一定不会是最后一次。总的来看,美国的行为主要是与南海问题和局势相关。”

  3月16日,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德米特里·舒加耶夫在接受Russia-24电视频道采访时说,俄罗斯尚未收到印尼官方有关放弃购买苏-35战斗机合同的通知。希望该合同能够得到履行,更何况印尼有兴趣购买俄罗斯战斗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强调,印尼是一个主权国家,在国防建设领域独立构建对外经济外交和关系。尽管遭到美国及其主要盟友澳大利亚的批评,印尼通信与信息技术部部长约翰尼·布拉特仍然表示,政府无意禁止与中国电讯巨头华为合作,只会优先考虑国家利益。显然最终做出购买中国巡逻艇的决定,同样符合印尼的国家利益。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20-03-31/20550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