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和联通将携手建立5G!中国移动9亿用户笑开花:携号转网稳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进入了高速发展的信息化时代后,国内的通信服务业也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黄金时期,毕竟在智能手机盛行的当下,三大运营商所提供的通信服务也成为了生活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所以在巨大的用户需求量之下,也让三大运营商因此而赚得盆满钵满

  在进入了高速发展的信息化时代后,国内的通信服务业也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黄金时期,毕竟在智能手机盛行的当下,三大运营商所提供的通信服务也成为了生活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所以在巨大的用户需求量之下,也让三大运营商因此而赚得盆满钵满。可是在通信服务业基本处于垄断的情况下,用户就有口难言。

  尤其是在进入了4G网络时代后,消费者对于移动流量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可是在面对运营商高额的套餐资费之际,却让消费者频繁叫苦不已,同时在有碍于更换手机号码和运营商所带来的不必要麻烦的情况下,用户也只能选择为高昂的流量套餐资费妥协。好在携号转网政策即将来临,用户终于可以在不更换手机号码的情况下,选择套餐资费更实惠的运营商为自己提供服务。

  纵观国内三大运营商,拥有着9亿用户基数的中国移动可谓是占据了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当然中国移动之所以能够吸引众多用户加入,无非就是因为信号的稳定和基站数量的优势。但是,在庞大的用户优势基础上,中国移动同样也是受到众多消费者吐槽的对象,隐形消费,乱扣资费等弊端更是成为了中国移动的头衔。

  因此,在携号转网政策下可以明显看出,中国移动将会面临着巨大的客源流失。据了解,仅仅只是针对试点城市,就已经有230万的用户完成携号转网,其中中国移动的用户数量占比最大。不仅如此,在即将来临的5G时代同样也给予了中国移动不小的压力,尤其是在面对着联通和电信携手共建5G网络的格局之下,中国移动可谓是腹背受敌。

  大家都知道,中国移动之所以能够在4G时代中领先联通和电信的原因,无非就是信号和网速的优势。而如今,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基本可以确定的是网速将会得到大幅度的提升,所以中国移动原本引以为傲的网速和信号又是或将不复存在,毕竟从现阶段可得知的消息显示,联通和电信一旦携手共建5G网络,将会在节约通信设备资源的同时,也会进一步扩大基站的覆盖规模。

  所以,在携号转网的东风之下,中国移动的9亿用户或将笑开了花,毕竟在此之后便不用再担心携号转网,到中国联通或中国电信会出现信号不稳定,网速不够快的情况。所以我才会说携号转网稳了。

  当然在内忧外患的大环境之下,中国移动也做出改变,向新老用户推出一系列的福利,企图挽留用户不转网,虽然从现阶段来说这样的福利和消费绑定确实有一定的作用,但中国移动始终保持着治标不治本的姿态,那么用户的大量流失在所难免。电信和联通将携手建立5G,中国移动9亿用户笑开花,携号转网稳了,对此大家怎么看?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0-01-13/18549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