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营业厅实测电信3G居然比TD快两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上网体验,在北京多家营业厅提供3G上网设备供用户免费体验,我们ZOL 3G频道和频道的编辑在当天就抵达体验厅现场

  上网体验,在北京多家营业厅提供3G上网设备供用户免费体验,我们ZOL 3G频道和频道的编辑在当天就抵达体验厅现场。由于中国电信的3G上网业务已经从4月3日开始正式商用,为了对比两种3G网络的上网表现,笔者也将刚刚办理到的

  笔者一行来到的是位于中关村E世界地下一层的移动营业厅,一进营业厅就被巨大的3G上网海报所包围,而营业厅内最显眼的位置也都让给了3G上网本和3G手机。

  和中国电信不同,此次中国移动提供的3G体验设备由笔记本换成了3G上网本,看来移动在宣传自己的3G上网业务的同时也不忘给自己的上网本抢镜头。

  在移动营业厅的3G体验台,我们冒险将随身携带的电信3G上网卡拿了出来,营业厅工作人员开始进行了阻拦,但当我们说明是中关村在线G频道的编辑之后,他们就变得非常配合。

  网卡+HP上网本的组合,使用数据卡则是中国移动的128K单模USIM卡,笔者携带的电信3G上网测试设备则是中兴AC560上网卡和电信3GUTK卡。

  网卡自带的拨号软件里,我们可以选择TD优先或者GSM优先,在TD优先状态下,系统会默认链接3G网络,在没有3G信号时,程序会自动切换到2G状态下。在测试过程中,这样的提示并没有出现,但据营业厅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使用的过程中曾多次出现信号被迫从3G切换至2G的提示。

  移动3G上网卡分别从统一地址下载了同一个软件,TD上网卡的速度在60KB/S——80KB/S之间徘徊,平均速度为76.09KB/s。

  3G的信号居然达到了满格,而原本应该是主角的移动3G却被告知经常会切换到2G状态下。

  网卡对同一文件进行下载,下载速度却可以保持在150KB/S-200KB/S之间,和我们此前在户外和办公室测试的表现差别不大,169KB/S的平均下载速度达到了TD下载速度的三倍,实在让人刮目相看。

  看到测试结果对移动不利,移动营业厅的工作人员赶忙向笔者解释:说电信3G只所以速度快是因为营业厅附近就有电信的基站,该营业厅的TD信号本来就不好。但奇怪的是,目前的3G体验点是移动自己选出的(并非所有移动营业厅均可以体验3G),所以理应是TD信号最好的地方才对。选择一个TD信号不稳定的营业厅做自己的3G体验点,移动岂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移动3G的上网速度不如电信3G,这其实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实。毕竟移动目前采用的TD-HSDPA和电信目前采用的Rev.A版本EV-DO的理论上下行速度本来就有差别,移动3G的下载理论峰值是2.8Mbps(约等于358KB/S),电信3G的下载峰值则是3.1Mbps(396KB/S),后者的速度仅为前者的1.1倍。在我们今天的测试中,电信3G的下载速度却是移动3G的三倍,如此之大的差距不仅和理论差距不符,更发生在了最不应该发生这种情况的移动营业厅内,实在有些令人费解。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0-07-21/21112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