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用手机网络“监控”美国人中方作出强烈反驳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期,英国《卫报》得出一个惊人耸听的结论,称有所谓的“安全专家”在做数据分析时发现中国借助加勒比哈地区的手机网络等设备监控美国的手机用户,并以此作为判断表示中国对美国实行全面间谍的行动的一部分

  近期,英国《卫报》得出一个惊人耸听的结论,称有所谓的“安全专家”在做数据分析时发现中国借助加勒比哈地区的手机网络等设备监控美国的手机用户,并以此作为判断表示中国对美国实行全面间谍的行动的一部分。该文章又称正是由于此事更应该引起警惕,指中国利用全球电信网络的安全漏洞,操纵电信运营商来追踪和监控美国手机用户们的电话。

  据英国媒体报道,华盛顿州前移动网络安全主管米勒在做相关研究已经拥有多年经验,他通过分析表示,中国是借助自身国有移动运营商给美国人发送信息指令等内容,而这些做法大多是针对去中国旅游的美国人。中国运营商在美国手机用户一无所知的情况下通过全球网络发送给他们,而这些信息促成了运营商取得手机用户的定位和漫游费用等个人通讯信息。另外,英媒也强调这些信息指令主要运用与追踪、监测与拦截用户的通讯信息等。

  米勒也认为美国确实缺乏采取对手机用户通讯安全等措施的保护,而很多手机用户也没有意识到通讯安全的重要性。虽然多年来,美国政府机构以及国会都认识到了公共移动网络的漏洞,他还表示,当美国政府提出的安全建议没有真正得到实施时,就只能任凭手机用户受到攻击,也不足以保护用户的通讯安全。米勒还发现中国2018年通过3G或者4G网络对美国手机用户采取监控攻击手段次数是最多的,大部分是由中国联通运营商实施的。

  根据英媒的相关报道,针对美国指控中国监控、拦截美方手机用户信息一事,中国联通作出反驳,否认中国联通运用国际电信网络对美国手机用户进行监控和攻击。此外,中国驻美使馆发言人也作出声明,强调中国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的坚定立场,同时中方也反对网络攻击,也会始终维护网络安全。

  事实上,就网络安全这个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早就表明立场,中方始终是网络安全的维护者,也一直反对和打击各种网络攻击和犯罪。维护网络空间的和平与稳定符合所有国家的共同利益。而网络空间不是一个战场,通过采取网络霸权手段的国家最后只会自讨苦吃。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0-12-16/21675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