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二手手机获大奖一男子因盗窃罪获刑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正义网上海2月23日电(通讯员马燕娜)受害人张女士“足不出沪”,支付宝却在八百公里之外被盗刷?  2020年3月,被害人张女士至公安机关报警,称其支付宝账户被人盗刷20余笔,共计人民币5800余元,主要用于购买零食、服装及加油等日常生活消费,最远的消费地点竟然远在距上海八百公里之外的福建三明

  正义网上海2月23日电(通讯员马燕娜)受害人张女士“足不出沪”,支付宝却在八百公里之外被盗刷?

  2020年3月,被害人张女士至公安机关报警,称其支付宝账户被人盗刷20余笔,共计人民币5800余元,主要用于购买零食、服装及加油等日常生活消费,最远的消费地点竟然远在距上海八百公里之外的福建三明。张女士人在上海,手机并未离身,为何支付宝却被人盗刷呢?

  经向支付宝公司查询,上述被盗刷的20余笔原来竟全部出自于张女士之前已经出售的旧手机,带着种种疑问,检察机关承办人找到被害人张女士。经了解,张女士正常使用的旧手机在2019年12月底时出现故障后黑屏,在向维修人员咨询后被告知已无维修价值,遂以人民币600元的价格将该手机出售。平时没有账单查询习惯的她对账户消费情况在之后的长时间内并未关注,而她的支付宝被盗刷就要从本案的被告人张某某说起。

  2019年12月底,张某某在上海某商场一手机店内购买了一部二手手机,拿到手机后张某某发现该手机竟没有恢复出厂设置,原机主使用的手机APP均未卸载,支付宝更是无需输入密码即可登录。在尝试用支付宝付款码小额付款后,张某某一发不可收拾,日常消费中能够扫码支付的均用该手机上的支付宝账户支付,甚至对家里人说“你们去消费我来结账”,即其本人不在场的时候也将支付宝付款码发给家人进行购物。

  经查,被告人张某某购买的二手手机正是张女士之前出售的故障手机,维修商修复后以人民币3500元的价格出售给被告人张某某。于是,被告人张某某利用张女士支付宝APP在该手机上未退出登录的漏洞不断盗刷张女士的支付宝余额账户,理所当然的当做自己的“钱包”,直至张女士发现并更改密码后其无法登录使用。

  2021年1月,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以盗窃罪对张某某提起公诉,上海铁路运输法院于同年2月作出判决,判处被告人张某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1-04-07/22063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