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8年来启动最早的春运来啦!雨雪冰冻叠加车流量将达5300万次同比增长3%左右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月9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19年度全省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成效、春运交通安全形势及交通管理工作举措等情况新闻发布会,天下泉城客户端记者从会上获悉,春运期间全省道路发送旅客预计将达1998万人次,其中高速公路车流量将达到5300万车次,同比增长3%左右

  1月9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19年度全省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成效、春运交通安全形势及交通管理工作举措等情况新闻发布会,天下泉城客户端记者从会上获悉,春运期间全省道路发送旅客预计将达1998万人次,其中高速公路车流量将达到5300万车次,同比增长3%左右。

  记者了解到,2020年春运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是近8年来启动最早的春运。这个期间全省道路发送旅客预计将达1998万人次。据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局长田玉国介绍,春运期间将呈现出以下特点:

  春运伊始即遇学生放假离校、务工人员返乡,节前客流高峰来的更早更急,超员、超速、报废车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易发多发。春运前期,预计交通流呈现自城市向乡村发散的趋势,近年来出现的反向春运、高速公路取消省界收费站等新特点,使各地道路交通规律发生新变化。

  春运期间,煤炭、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需求旺盛,公路货物运输进入繁忙期,客货混行风险加大。

  农村地区普遍车况差、路况差、监管力量薄弱,特别是农村公路路口视距不良、选位不当、缺少必要夜间照明设施等安全隐患较大。农村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变型拖拉机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将呈高发态势。

  随着网络租车平台不断发展,春运期间群众选择网约车出行的比例明显升高,出行多元化态势越发明显,交通管理面临更多新问题。五是恶劣天气频发。春运期间,雨雪、冰冻、雾霾等恶劣天气风险因素交织叠加,其中雪天道路交通事故风险尤为突出,易引发多车连环相撞交通事故和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20-01-18/18805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